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最大生活垃圾中转站昨天起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蔡维帅)本市最大生活垃圾中转站——黄浦区生活垃圾中转站从昨天起正式投入运转,市中心每天产生的500吨垃圾将逐步从苏州河上的水路散装运输改走陆路打包外运,长期影响苏州河环境的垃圾码头也将在未来几年内拆除。

  黄浦区生活垃圾中转站位于南浦大桥北侧,项目总投资额达1.76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江桥垃圾焚烧厂的配套工程。在这里,从卸料到容器驶离停泊位整个过程只需35分钟。由于垃圾在空中暴露时间短,中转站内产生的臭气很少,再经过先进的除臭设备过滤,对外界的影响减到了最小。

  垃圾中转后,原来需要六七条垃圾运输船运输的垃圾,经过压缩处理垃圾变泡为实,只需7辆运输车就可以实现封闭化运输,减少环境的二次污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