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长:俄德关系正处于高水平发展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8:1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在俄外交部网站刊载的访谈中强调,俄罗斯与德国的政治和经济关系正处于高水平发展阶段。

  拉夫罗夫是在俄总统普京访问德国前夕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俄德在众多领域的合作水平都超过了俄与其他欧洲伙伴的合作程度。目前,俄德本着平等、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发展两国关系,都意识到两国应在解决重大欧洲和世界问题过程中加强合作,两国在应对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国际新威胁方面也有相似立场。

  拉夫罗夫说,俄德经贸合作飞速发展,并已成为两国关系的“轴心”。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到了创纪录的300亿欧元,德对俄投资额居俄经贸合作伙伴的首位,两国企业界的接触也在日益密切。他说,俄作为主要嘉宾国将出席于10日在德国开幕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这说明德国和欧洲企业界对与俄合作抱有浓厚兴趣。据悉,普京与德国总理施罗德10日将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

  拉夫罗夫指出,俄德经贸合作,特别是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潜力还未被充分挖掘出来。他希望即将在本月举行的俄德高科技论坛和将于今年秋天举行的俄德知名企业能源问题峰会上,两国能在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拉夫罗夫还积极评价了俄德文化交流,以及两国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内的磋商与合作。谈到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和德国都从尊重历史真实性的角度审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和教训,并密切合作以防止类似的悲剧重演。选稿:冯秋瑜作者:岳连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