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首个国债建社区服务设施试点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9日电(赵海军)9日,投资1000余万元、使近10万居民受益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社区服务设施国债项目工程在大学东路新桥靠社区奠基,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社区服务设施国债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据呼和浩特市社区办主任戴武光介绍,国家共在10个省、区、市实施了社区服务设施国债试点项目,呼市赛罕区是内蒙古唯一的试点项目。项目内容主要为,国家共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在赛罕区的5个街道办事处和呼和浩特新市区建设31个社区服务站和社区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1750平方米。

  服务站建成后,将设有图书室、活动室、卫生站、再就业信息咨询点、低保服务站、爱心超市、警务室、法律援助站等40多个社区服务设施,社区工作人员将在这里规范开展各种政务性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和就业保障服务,从而使近10万社区居民受益。

  目前,720万元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和280万元地方转贷资金和赛罕区匹配的300万元资金均已到位。为保证专款专用,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分别成立了专户、专账,制订了管理办法。预计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