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吉隆坡举行首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9日电(记者邱孝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9日晚在吉隆坡武吉加里体育馆举行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首场演出,倾情呈现多姿多彩的特殊艺术表演,受到上万名马来西亚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从晚上7时多开始,下午5时左右体育馆外已是人头攒动,各入口处排起一条条等候入场的长龙。能容纳万余人的体育馆内座无虚席。

  舞台上,身着金光闪闪服饰的聋哑女演员表演了舞蹈《千手观音》,她们以优美的舞姿演绎无声世界里对梦的追寻;肢残演员黄阳光伴随欢快的节奏,跳起舞蹈《秧苗青青》,展现一派情趣盎然的田园风光;其余残疾演员也纷纷用满怀激情的歌声或悠扬的乐曲,激起观众的阵阵掌声。

  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在为艺术团演出的题词中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以坚强的意念和决心,显示了他们面对艰辛困境时的无穷力量。此间媒体也盛赞中国残疾人演员身残志坚,用生命和热情表达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对艺术的追求。

  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第二次赴马来西亚演出,该团将在马演出两天三场,此后还将前往新加坡继续访问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