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洛因“吸”光她百万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0:53 新文化报

  她曾被誉为娱乐业的“铿锵玫瑰”,如今却日渐凋零——

  10年前,马影(化名)是北京一家资产逾百万元的夜总会老板,她不仅漂亮、聪明,还很有魄力,被誉为娱乐业的“铿锵玫瑰”。现在的她面容清瘦,人也显得萎靡不振,让这朵“玫瑰”凋零的,正是海洛因。昨日,记者在长春市公安局戒毒所见到了36岁的马影。

  身处娱乐行业,马影总能接触到很多有钱人。“10年前,能吸得起毒的人不多,能抽白粉(海洛因)的人都很有钱,甚至把这当成有面子的事。”马影说,经常跟这些人在一起,她也见怪不怪了,但不管别人怎么引诱,马影都没碰过那东西。

  “我遭遇过绑架,还险些在车祸中丧命,一个人在外面闯,我遇到过很多困难,都挨过去了,我还一度为自己的坚强而自豪,可没想到……”一次意外受伤后,为了止痛,她真的沾上了海洛因。“当时我坚信自己吸毒不会上瘾!第一次确实没上瘾,我那时还天真地以为自己不可能上瘾,我想就凭我这种人一定没那么脆弱的,然而第三次‘抽烟’后,我就发现自己上瘾了……从那以后,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吸毒后,马影变得越来越懒,不再打理生意,很快,她经营的夜总会在转型中失败,加上吸毒每天要花掉近千元,百万家产在几年内就被吸光,她很快变得穷困潦倒。“和我来往的朋友少了,因为我受不了别人眼中的自己——毒鬼,除了一起‘抽烟’的伙伴,我很少联系亲戚朋友,而内心的苦闷和孤独让我对海洛因从生理到心理都越陷越深,难以自拔……”

  马影最痛苦的是一边戒毒一边复吸的生活。“那种心理和身体上的折磨,真的快把我逼疯了。”在十多年“抽烟”的年头里,马影仅仅自愿戒毒就戒了20多次,但她从心理无法抗拒毒瘾,每次一出去就开始复吸。最疯的一次,她上午还在戒毒所戒毒,下午就拿着用来戒毒治疗的钱出去买毒品,晚上“抽完烟”再回到戒毒所戒毒。后来,她认识了一个“瘾君子”,为了能与其分享毒品,她不惜与其同居。

  “毒品真的能给你带来乐趣吗?”对记者的问题,马影的回答很坦诚:“最开始吸时,觉得昏昏沉沉的很想睡觉,再吸食一段时间人就变得很精神,到现在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我只是在为了让自己变‘正常’而吸毒,因为一到时间没有‘抽烟’,人就不停地流鼻涕、眼泪,跟废人没什么区别。”

  “孩子”,对于今年已经36岁的马影是个永远的痛,“吸毒以后不可能再有孩子了,年轻时我没想过这些,但现在,看到我这个年龄的人孩子都那么高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记者问马影下半生的生活计划,马影沉默了……本报记者夏秋楠 顾然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