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官亲自带被告登门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44 京华时报

  作者: 郭晓明来源:

  原告无端遭被告诬陷倒黑车

  本报讯(记者郭晓明通讯员祝茜)“我们是带着他们来向小区居民张先生道歉的。”4月7日上午,石景山区海特花园小区居委会走进来四个人,其中两人称他们是东城法院的法官,另外两人则表示是特意跟着法官一起来给小区居民张先生道歉的。法官为什么要亲自带人上门道歉?

  事情要从去年12月31日发生的一件事说起。当天,海特花园小区居民张先生在北新桥车站等车,突然身边围上来几名警察,把张先生“请”进了派出所。原来,警方当时正在调查一起买卖黑车的案件,买了黑车的李某和马某在大街上指认张先生就是卖黑车给他们的人。在派出所里,警察的调查进行了四个多小时,直到联系到张先生的亲属和同事当场做了证明后,张先生才被允许回家。

  张先生说,回家以后,他立即成为小区的“热点人物”,此事一时间被传得沸沸扬扬,自己的工作也受到了影响,客户因怀疑他的信誉中断了和他的业务往来。张先生认为,李、马二人为“洗清”自己而随意在街上指认自己,对自己的名誉造成了严重损害。于是将二人告上法庭,要求两人到自己居住的小区居委会赔礼道歉,同时赔偿误工费等损失和精神抚慰金2万元。

  4月6日上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查明事实后,承办法官耐心地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调解,指出李、马二人的行为的确侵扰了张先生的正常生活。法官表示,张先生要求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是合理要求,但2万元的误工费和精神抚慰金数额过高,希望双方互相体谅。李、马二人则当庭认错,并表示愿意在法官的带领下到张先生居住的小区道歉,张先生也表示可以放弃索要精神抚慰金的要求,双方当庭达成了调解,于是第二天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