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举办“国防连着千万家”系列宣传活动的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3:33 人民网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建设和国防教育的指示精神,配合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和我军新时期战略方针任务的宣传,以维护国家安全统一为导向,对全民进行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意识,进一步增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对全民进行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将于2005年4~10月联合举办“国防连着千万家”系列报道和情系国防好家庭评选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围绕“国防连着千万家”这个主题,大力弘扬近年来各地涌现出的爱国拥军、献身国防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通过家庭这个社会单元,反映国防与每个家庭、每个公民密不可分的联系,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组织领导

  成立“国防连着千万家”系列报道活动领导小组,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领导担任副组长,同时成立活动办公室和评委会,评委会由举办方聘请有关领导、专家组成,活动办公室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中央台军事宣传中心联合组成。

  三、报道要求

  系列报道可从不同角度生动地反映各个不同类型的家庭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生动感人故事,反映他们与国防密不可分的关系;每篇报道力求表现一个典型人物及其家庭,但必须是真人真事;报道体裁不限,形式可以多种多样。

  四、活动方法步骤

  (1)3月底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下发“国防连着千万家”系列报道活动通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在《国防时空》节目、中国广播网军事频道及其他一些媒体中播发活动消息。

  (2)需要报道的情系国防好家庭由各省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或军队各大单位推荐,由军事中心派记者采访录制,或由各大军区记者站、各地广播电台采制。截止日期为8月30日。

  (3)经过评委会和活动办公室筛选,择出30篇优秀报道在《国防时空》的“国防大家谈”栏目播出,在中国广播网和军事频道开辟专栏播发。

  (4)9月初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防时空》“国防大家谈”栏目播出的30篇“国防连着千万家”系列报道中,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同时评选出10个情系国防好家庭。

  (5 )从各省、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中评选出5名组织奖。

  (6)于9月下旬召开“国防连着千万家”系列报道优秀作品和10个情系国防好家庭颁奖晚会,请军队和地方有关领导出席并颁发证书和奖金。所有被播出系列报道的个人均发给精美纪念品。

  (7)10篇优秀作品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颁发证书和奖金;10个情系国防好家庭以及5个组织奖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名义颁发奖牌。

  欢迎单位和个人踊跃投稿或提供报道线索,并附上相关照片。来稿请寄:北京市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国防时空》节目“国防大家谈”栏目组收,邮编:100866,电话:010-66816693、010-86090725,电子邮箱:gfsk@cnr.cn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

  2005年3月28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