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款赠学子 鲜花悼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3:5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杨丽梅 记者汪光辉)昨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十杰青年革命老区邛崃行”系列活动在邛崃市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罗强等率第十二届省十大杰出青年莅邛,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推动红色旅游,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邛崃市领导高志坚等陪同。

  杰青发言掌声如潮

  上午10时,邛崃市委第一会议室里济济一堂,“四川杰出青年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邛崃各镇乡、各单位团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等200多人参加。第十二届“四川十大杰出青年”之一朱明仓,就《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为演讲主题,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其精彩的演讲、生动的事例,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与老区青年“过招”

  上午10时30分,在邛崃市委第四会议室里,四川省十杰青年与邛崃两届十杰青年及学生代表激情碰撞,就共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未来展开了精彩的发言。

  座谈会上,邛崃青年积极“考问”,提出许多深刻的问题;而省杰出青年也“见招拆招”,作出了精彩的回答。来自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报社的编辑、有着“军中之花”美称的王毅,第一个被提问。她将王国维文学的“三个境界”转变成了自己“爱心”的三个境界,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战士、编辑,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杰出青年们畅所欲言,共话过去和未来,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奋图强,再创佳绩。

  5万元捐给寒门学子

  下午2时许,团省委一行来到夹关镇渔坝村,举行了“四川省十杰青年无公害优质茶叶基地”捐建暨爱心助学仪式,受到该村村民夹道欢迎。团省委书记罗强与十杰青年代表李鹭光一起,向夹关镇渔坝村捐赠无公害优质茶叶基地建设资金8万元,随后向当地100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款5万元。罗强希望村民们把优质茶叶基地规划好、管理好,进一步增加收入,早日致富;受到捐赠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下午4时,团省委一行来到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先烈伟绩。随后还参观了红军亭及石塔寺等红军遗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