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栏锐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如此低俗表演真的无“法”可治吗

  据南京媒体报道,“钱是他妈王八蛋,今天花明天赚,要想快活进来看一看……”6名身着暴露服装的女孩,在夫子庙秦淮剧场门前边跳边唱,不停地挑逗游客。对于在繁华旅游景点附近如此有违公德和传播不良文化嫌疑的表演,就在剧场对门的派出所的有关人员竟然认为,“这样的表演虽然暴露、低俗,但没有违法,警方也不好办”。一位上级文化管理部门人员竟也表示,“秦淮剧场每年有好多这样的演出,而且是经过审批的,演出只要不违法,没有色情和反动内容,文化部门无法介入查处,只能认定为‘演出内容低俗’”。果真没有法律法规可管了吗?恐怕未必。首先,这种在公开场所的暴露表演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不利于未成年人“道德教育”。其次,这种行为也是违反《广告法》的行为。用艳舞的方式在外招徕顾客是一种户外直接促销广告行为,不符合《广告法》的规定。显然,查处上述在国内著名旅游景区和学校附近的艳舞表演,并非无法可依,而是有关部门执法不严。

  宿迁 隋园子

  吃垃圾也不就业错在哪里

  报载,2002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理系的张新生,两次考研均失败,后留在南京找工作。据其班主任施老师说,张新生大五那年,有一家江西医药公司到学校招人,老师就重点推荐了张新生。但张新生考虑最多的是:这家公司是不是上市公司?有多少实力?自己进去后有多少发展前景?最后,张新生拒绝了这家公司。如今张新生工作仍无着落,三年来一直住在汉中门桥洞下,靠捡食垃圾为生。当家人找到桥洞时,张新生已不知踪影。大学毕业生想进有实力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并没有错,但还得冷静地理性地给自己准确定位。如果一名大学生知识水平不怎么样,也没有明显的专长,却非一流的上市公司不进,想必到哪里找工作都会碰壁。值得警惕的是,目前一些大学毕业生的职业价值观相当浮躁,对未来生活的期望过高正是他们自我职业价值判断缺失的表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些高校对学生自我职业价值判断的教育是缺位的。

  山西 陈光明

  把“绿色南京”的好处告诉市民

  报载,“绿色南京”工程在南京已推进了三年,它美化了南京这个六朝古都,使每个南京人从中受益。据了解,一亩树林,每天能吸收67千克的二氧化碳,并释放出49千克的氧气,足够65个人每天的呼吸之用;一亩树林,每年可吸收灰尘约60吨,是一台天然的吸尘器。此外,一亩树林每年除提供一立方米的木材外,还可提供许多工业原料、燃料、饲料、油料等……而在金陵曾引以为豪的绿阴“缩水”的情况下,收复失地,再创辉煌,“绿色南京”堪负此任。现在,有很多为市民办的实事,有关部门往往只把结果告诉大家,而相对忽视向市民宣传实事带来的“隐性”好处。像“绿色南京”这样一个工程,如果广大市民都充分认识到它在环境美化、社会和谐、城市文明等领域的意义,就会更加自觉地爱护南京的绿阴。

  南京 陆凡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0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