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承诺保护阿克萨清真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4月9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日说,经过巴方与以色列当局多次联络,以色列承诺阻止任何针对耶路撒冷圣殿山阿克萨清真寺的袭击活动。

  巴官方通讯社援引阿巴斯的话说,他与以国防部长莫法兹直接联系,取得了以方的这一保证。以色列一个右翼极端组织上月曾扬言,将于10日在耶路撒冷圣殿山举行集会,届时将有数千人参加。

  以当局担心,一旦右翼极端分子借集会之机袭击圣殿山,势必引发双方流血冲突,并很可能因此影响撤离加沙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警察8日对耶路撒冷东部老城区实行全面戒严,防止右翼极端分子发动袭击。当地时间4月8日,约4万名哈马斯支持者在加沙城中心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一些犹太极端分子欲在圣殿山举行集会的计划。他们威胁说,如果这些犹太人这么做,他们将终止停火协议。一位哈马斯高级官员表示,如果犹太极端分子按原定计划举行集会,哈马斯将恢复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活动,调动火力和人员保卫阿尔·阿克萨清真寺。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0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