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举行平民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在伦敦郊外的温莎城堡低调而平民化地举行,这是英国王室史无前例的一场民间仪式的结婚典礼。

  伦敦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30分,这对“老”新人在温莎市政厅以民事注册的方式举行了婚礼,有28个最亲近的家庭成员在市政厅目睹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除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没有出席外,绝大多数英国王室的高级成员,以及卡米拉的13名家庭成员都参加了这个结婚典礼。

  结婚仪式一结束,这对新人就来到了位于温莎城堡的圣乔治礼拜堂,参加赐福仪式和近800人出席的婚宴。赐福仪式在下午2时30分正式开始,历时45分钟。查尔斯和卡米拉引用英国国教圣公会公祷书中的文句,承认“诸多过失和不道德的行为”。

  婚礼和宴会结束后,他们于当天下午乘飞机,前往苏格兰百慕乐度假村的布克霍大宅度蜜月。卡米拉与查尔斯结婚之后将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的皇家封号;查尔斯继承王位后,卡米拉不会获得王后的称号,但将被称为“国王的妻子”。

  尽管这场婚礼在英国多少仍存在着争议,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关心英国王室的人的热情。当天,街头挤满了记者和观看婚礼的公众。还有一些人则早在多日之前便在附近安营扎寨。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英国警方派出了数百名警察在温莎堡一带巡逻,一些便衣特工也参加了当天的保安行动。来自英国的报道称,至少有500名便衣特工混在当天看热闹的民众之中。据估计,仅保安费用就可能达到了200万美元,这可能是这场平民婚礼惟一不平民的地方。

  郭广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0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