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因素葬送舜天好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尽管是平局,但不可否认的是,舜天队在场面上始终占据着主动,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出,舜天队在本赛季德比战上有了良好的开头。结果不能掩饰过程的精彩,舜天队正是用进攻演绎了一场精彩德比。尽管如此,主场作战的舜天队却有一些不足导致了球队取三分的愿望未能实现。

  影响舜天的最关键因素就是五台山的场地。比赛时气温为14到18℃,偏南风2到3级,阴雨连绵,在这样的天气中进行比赛不利于球员的正常发挥。雪上加霜的是场地状况极其恶劣,由于排水不好导致大面积积水,加之草皮损坏严重,场地泥泞不堪,队员在场上走路都很滑,更不用说奔跑和做各种技术动作了。比赛中,“大巴”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在场地边足足滑行了有七八米。而且在有有队逼平比分之后,舜天队连续获得机会,尤其是在下半场第44分钟,萨米尔反越位成功,险些造成单刀之势,但因场地上出现积水,皮球停在水中导致这次本可破门的形势被化解。粗略估计,因为场地而造成舜天无法破门的机会大概有3次,而这三次中,舜天的进攻都很有威胁性。

  天气和场地的不“配合”只是客观因素,而应对这些客观因素方面,舜天队显然没有有有队准备充分。雨战本身就带有很大的不规则性和不确定性,因此在这样的天气里,有经验的队伍和球员往往都会多射门,尤其是远射,以争取更多的破门机会。而舜天在这场比赛中射门次数虽然多于有有队,但在最后处理球上欠缺不少,尤其是远射更是难得看到,要知道正是尹优优在下半场第7分钟的远射帮助了萨米尔破门,可是这样的场景少之又少。相反,有有队在适应湿滑场地上比舜天队好得多,这一点可以从其上次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队时看出,而昨日比赛更是如此。由于有有是客场作战,所以从比赛一开始有有队就摆出了防守架势,在少一人之后,有有队的打法就更加直接:边路进攻,中路跟进,或者由后卫直接寻找前锋队员,凭借本队比舜天队员个头高的优势,制造破门机会。

  另外,舜天求胜心情过切也给有有队破门带来机会。主场作战的舜天队当然最希望取胜,尽管俱乐部在赛前一致口径表示结果不重要,但比赛过程证明,最想胜利的就是舜天队,从头至尾,舜天队都在进攻,这就造成舜天队后方出现“真空”状态。正是由于舜天过于重视进攻,有有队在战术上更为简单,防守反击!有有队的第2个进球就是利用其坚决打防守反击而成功的,这也说明,有有队在本场比赛方面使用策略成功:一、先使用犯规战术,惹急舜天队员,而这一招却导致有有队员丧失一名人员;二、采用“狼”战略,即一旦破坏舜天进攻之后,迅速反击,打舜天队身后。

  实习生 张捷 本报记者 郭宇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0日 第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