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厨师成功独烤133只全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南宁4月9日电 133只全羊摆在41米长的烤肉架上,烤肉的师傅来回奔跑,左右开弓、娴熟地翻动着烤羊,还不时玩出一些花样,惹得围观的人群发出阵阵惊呼和喝彩声。9日,在广西武鸣县举行的2005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美食狂欢节上,广西烧烤师傅蒋炳在80分钟内成功独烤133只全羊,并刷新了他于今年1月在广东深圳市创下的90分钟单人独烤114只全羊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蒋炳是广西桂林全州县人,干过泥瓦工、搬运工,也在房地产行业闯荡过,8年前他开始了自己的厨师职业。去年11月,他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成功完成了单人独烤100只全羊的尝试。今年,他在深圳又一次成功完成了独烤114只全羊。此次,蒋炳又一次刷新了自己创下的纪录。

  记者9日在现场看到,蒋炳的烤羊绝艺吸引了很多市民凑上去观赏。武鸣县实验中学的一位女孩说,这些烤全羊看起来很诱人,闻起来也很香,吃起来一定很不错。

  据蒋炳介绍,烤羊的时候,要不停地翻动这些烤羊,才能保证羊肉受热均匀和火候适当,平均每只要翻动6次以上,在翻动的过程中还要不断添加各种香料。记者看到,蒋炳左右手同时操作,翻动一只羊平均只要3秒钟,在翻动的过程中,还要刷油、撒料,整个过程忙而不乱,平均两分钟就一个来回。工作人员跟随阿炳在炉前不停地跑动,不断地给他递上湿毛巾擦汗,当日的气温高达33度,加上炉火的高温,被烘烤得满脸通红的阿炳干脆把冰冷的矿泉水浇在头上消热。

  蒋炳的助手告诉记者,这次烤羊平均每只10公斤左右,光是把这133只羊轮着翻一遍就是不少的运动量,全程下来体力消耗相当于万米长跑。为了这次尝试的成功,蒋炳从1年前就开始坚持体能训练,近3个月还加大了运动量,坚持每天早上跑1500米,并在腿上绑上重4公斤的重物,每天做300个俯卧撑,重点锻炼手、腰、腿的力量。

  经过80分钟的紧张工作,这133只全羊全部考熟,所有全羊被一“抢”而空,市民们尝到新鲜出炉的烤羊,个个赞不绝口。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成功尝试将由广西武鸣县公证处进行公证,用于申报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美食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花费10多万元,烤制的羊肉都是从内蒙古精心挑选的小羔羊,并经过精心腌制,确保味道鲜美,用于烤制的无烟木炭将近3000斤,各种香料和配料也是经过精心配制的。

  刚刚在烧烤炉前“奋战”了80分钟的蒋炳,显得相当疲惫,但提到自己刷新了个人纪录的事,蒋炳兴奋地对记者说:“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很高兴、很痛快,不断挑战自己战胜自己,这才是我想追求的。”

  蒋炳说,他准备今年9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一次大型的烧烤表演,再次挑战自己。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0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