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云泉事迹在江苏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9日讯 记者程少华报道:连日来,张云泉先进事迹在各大新闻媒体播出后,在江苏各界产生强烈反响。在机关工厂,在城市农村,到处传诵着张云泉的感人事迹,“学习张云泉、争做贴心人”的活动在江苏蓬勃兴起。

  张云泉的事迹在泰州当地引起了轰动。4月6日,受到张云泉帮助而解决工伤鉴定和住房问题的殷伟,叮嘱妻子把卧室的电视搬到客厅,和亲友一起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当看到电视屏幕上张云泉说“老兄弟,我又来看你了”的时候,殷伟激动得热泪盈眶:“张局长的事迹完全值得在全国宣传,我希望他保重身体,好人一生平安。”在售货亭上贴有“共产党万岁”的李庆余老人特别激动,平常不喝酒的他,特意开了一瓶酒,邀了几个老兄弟到他的杂货店,共同观看张云泉的电视报道。他说:“但愿通过这次全国媒体的集中宣传,能让全国涌现更多张云泉式的好干部,让更多困难群众走出困境,得到实惠,从心底发出‘共产党好、共产党万岁’的赞叹。”

  4月6日,泰州市委书记朱龙生来到市开发区全鸿电子(泰州)有限公司,和进城农民工话家常。“住在这里还习惯吗?食堂的伙食贵不贵?一个月有多少收入?”市委书记的话让原本有点紧张的农民工杨冬月放松了下来,她一一答复。朱龙生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了如何就近交纳养老金、如何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等问题。4月7日,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毛伟明深入城东街道纺新社区、智堡社区,与居民零距离对话,现场协商解决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

  江苏省级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习张云泉先进事迹组织了专题学习讨论,纷纷开展向张云泉学习的活动。省发改委的金剑平说:“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既是广义的,更是具体的,需要每个共产党员像张云泉那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身体力行,努力实践。”润扬大桥现场总指挥吴胜东说:“润扬长江公路大桥经过全体建设者的努力,将要提前建成,我们要以张云泉的精神激励自己,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南京市湖南路工商所的李远航认为:“普通党员在基层工作中,要学习张云泉同志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的精神,实心实意地为辖区的群众做好服务,让政府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

  4月7日,江苏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南京举行学习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冯敏刚指出,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把张云泉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对照先进找差距,坚持边改边议,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有力地促进江苏省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1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