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好的局长多好的党员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9日讯 张云泉的事迹经各大新闻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张云泉的敬佩之情。这里摘录的是人民网留言栏里的部分感想、评论。

  这3天,我每天都在图书馆看人民日报上张云泉的事迹报道,每次看完之后我的眼睛都湿湿的。太感人了,时代需要张云泉这样的好干部,祖国、人民需要张云泉这样的好干部。拿我自己来说,一定要好好念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时刻拿他的先进事迹来激励自己,特别是以后要利用学到的知识,多为群众说话,多帮助那些困难的人。

  ———北京大学 沈鹤君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没到动情处。读着报纸上介绍的信访局长张云泉一心为民排忧解难的感人事迹,我的眼圈不时湿润着,多好的局长,多好的党员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张云泉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这样合格的信访干部。

  张云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他满腔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举一动,向老百姓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真正含义。张云泉的事迹为什么一经新闻媒体宣传就在全社会引起了如此强烈的反响?因为现实生活中人民群众太需要像张云泉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为他们排忧解难了,太需要像他这样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的信访干部了。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的人,人民永远拥护他爱戴他歌颂他。

  共产党的宗旨决定了人民是天,群众是我们执政的根基,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需要更多的像张云泉这样亲民爱民为民护民的信访干部。人民期待着!

  ———湖北郧县鲍峡中学 张自明

  了不起,令人深受感动!我是台湾人,身为中华炎黄子孙的一员,看到这种深富人本精神良知爱心的报道,真的以你们为荣。

  ———台湾 木子

  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一个真正的人民干部!希望全国的党员干部都向他学习,时刻把老百姓的疾苦挂在心上。

  ———山东 网友

  解决信访问题,如果没有经验,没有责任心事业心,没有对党的忠心和对人民的爱心,就肯定干不好。张云泉,在这里我说一声:您辛苦了……

  张云泉那种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对信访群众的体贴,都说明他是一个时代需要的好干部。

  ———重庆市黔江区正阳镇政府 徐振汉

  希望全国各级信访干部向张云泉学习!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人民看着你们!

  ———上海老百姓

  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为百姓踏踏实实地做事,百姓拥护!

  ———蓝天

  信访局长的好榜样张云泉,就像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一样,心地善良,一心为民。

  ———江西都昌县周溪一中 曹发祥

  这样的局长太少了。如果我们的局长都像张局长那样,该多好呀;张局长是人民的好局长,人民欢迎您,全国的干部都要向他学习。我愿意为您流一次泪!你是好官。

  ———网友

  张云泉的崇高精神与思想境界有其深厚的根源,那就是: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人民的儿子,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党的干部,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在信访部门这个“风口浪尖”上,始终没有忘记党和人民给予他的赞誉。因为他曾经感悟痛苦,所以他对百姓的痛苦体会得那么深;因为他曾经做过最基层的百姓,所以他对百姓上访的原因理解得那么透。他是有良心的干部。不忘本、不怕苦、不畏难,成就了张云泉。

  ———小王

  像张云泉一样做人,像张云泉一样做官,像张云泉一样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每一个党的干部都应该以他为镜,扪心自问,反省自己执政为民的缺陷与不足。若每人都能像张云泉一样每月为百姓做一件好事,那我们新形势下的干群关系将是一种多么好的局面,我们的和谐社会也将是不远的未来。学好张云泉,让我们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机关一干部

  我来自一个贫困的地方,我懂得那些困难群众多么渴望得到帮助,多么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刚正不阿的人!我也应该从各方面向张云泉学习,要掌握本领,以后能很好地为人民服务,特别是为困难群众服务,像张云泉那样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我为他点一首歌吧:《好人一生平安》!

  ———西安财经学院 程倩

  感谢媒体为我们报道了这样血肉丰满的典型,张云泉同志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楷模,读了张云泉同志的事迹,我从内心深处受到了感动。我要向张云泉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职尽责,奉献我的力量。

  ———广西南宁 一网友

  看了张云泉的事迹非常感动,这样的干部多一个,社会矛盾就能减少一点,党的执政地位就巩固一些,现代化的实现就能更快一步。本人也是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一定以他为榜样净化灵魂,增强党性。

  我有幸亲耳聆听过张云泉的报告。听他的介绍,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感动。好多同事边听边流泪……张云泉,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一个大写的人!张云泉,感动泰州,感动江苏,感动中国!

  他是一位牢记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共产党员!

  ———詹亮平

  (本报记者 程少华整理)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1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