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诊急诊服务市民打分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27 北京晨报

  京城各医院本月起要让患者“五明白五知道”

  晨报讯(记者刘墨非)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万多市民上网给医院打分。据统计,市民对全市各大医院门急诊和病房服务态度的满意度,分别是5.8和6.4分;而对治疗效果的满意度分别是5.2和5.7分(满分为10分)。北京市卫生局昨天透露:从这个月开始,北京市医院将开展创“群众满意医院”活动,让患者“五明白”,“五知道”。

  去年开始,北京市卫生局在“北京卫生信息网”(http://www.bjhb.gov.cn/)上,专门设立了一个医院服务社会评估专栏,市民可上网给医院服务打分。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先后已有20万人次点击,其中1万多人打了分。

  在本月起开展的活动中,市卫生局明确要求,要让患者“五明白”,“五知道”。即明白看病的医药费,明白确诊是什么疾患,明白应该做哪些检查,明白治疗的方法,明白治愈后的注意事项,能够预防病情进一步发展,或是再次复发。同时知道诊疗次序,知道医护人员的诊疗权,知道做手术应履行哪些手续,知道诊治项目和药品的价格,知道医疗纠纷通过哪些程序和渠道解决。对于患者的这些权利,医院要通过张贴或是写在病历本上告知,并接受监督,患者可以继续上网反映问题和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