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低调成婚 三十五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3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卡米拉终于下嫁热恋了30多年的男人了!在查尔斯在伦敦的克拉伦斯宫度过了一夜,卡米拉于当地时间4月9日10时10分乘车前往20英里以外的温莎堡。

  按照传统,查尔斯与准新娘在格洛斯特郡他的乡下官邸分床睡了一晚,与他在一起的是两个儿子威廉与亨利王子。卡米拉身穿时髦的蓝色上衣,从她的司机驾驶的黑蓝色奥迪里微笑着向旁边的人挥手。在警察摩托车队的护送下,奥迪车徐徐驶出查尔斯的官邸。

  大约100名祝福者――大多是外国游客――在警戒线外面等待卡米拉的车队出来在林荫大道。当车队出现后,一些游客鼓起了掌。在温莎堡,一些铁杆王室迷在寒冷的天气里彻夜守候,为的是占据一个见证查尔斯和卡米拉大婚的最佳位置。来自诺福克的41岁的芭芭拉·穆雷一家三代在温莎宫对面的人行道上支起两个帐篷,整整守了一夜,就是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她说:“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向查尔斯表达我们的支持,因为他得到的支持似乎并不多,这一周,他和卡米拉不是很走运,所以我们感觉应该向他表达一点同情。”

  但并不是所有的人的想法都和她一样。英格兰一教区牧师就在婚姻拉开序幕前的几小时,表达了他反对查尔斯和卡米拉结婚的立场。甚至直到最后一刻还有人对这桩婚姻的合法性提出异常,试图通过法律手段阻止查尔斯和卡米拉完婚。可是,这些最后异议都被副登记长丹尼斯·罗伯兹驳回。罗伯兹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温莎堡的登记办公室收到了一些关于殿下威尔士王子与帕克尔·鲍尔斯女士的婚姻的异议。我仔细考虑了这些要点,其中几个要点以前已经由登记长作过说明。我也得出结论:其他的要点都不足以从法律上制止这桩婚姻。”

  婚礼开始前,温莎堡登记处外面聚集了很多人,最引人注意的是他们戴的帽子。女登记员戴的是一顶巨大的粉红色的建筑。很多路两边的人的帽子上都印有英国国旗。卡米拉的几个家人乘坐小客车从温莎堡来到公证处。

  北京时间9日晚间7时许,查尔斯和卡米拉步入礼堂,正式结为连理,新娘子卡米拉天身穿乳白色套装,显得落落大方,气质典雅,赢得一致赞扬。卡米拉王妃穿着一席乳白色套装,及膝裙罩上长外套,搭配一顶羽毛缀饰,蕾丝花边的淑女帽,显得格外高贵。至于新郎王储查尔斯则选择西式礼服,在黑色燕尾服衬托下,看起来充满青春活力。另外,威廉和亨利两兄弟也身穿黑色燕尾服,和其他26位宾客一同莅临现场,为父亲和卡米拉的婚礼献上祝福。

  不像黛妃当年的大排场,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以简单的形式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公证仪式只有28人观礼;这对新人手挽手从市政厅走出来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受到了旁观者的欢迎,一支爵士乐队演奏《祝贺》。一对新人向公众挥手,但并没有公开亲吻,也没有拥抱。完成简单的公证仪式后,这对新人乘坐一辆“劳斯莱斯”转往位于温莎堡的圣乔治教堂,接受800位受邀贵宾的祝福。仪式上演奏了巴赫和一对新人最喜爱的圣歌乐曲,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女高音献唱。出席赐福礼,仪式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安·威廉斯主持,查尔斯的母亲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出席,但此前,女王并没有参加儿子的婚礼。

  赐福仪式结束后,宾客和新人然后前往婚宴现场,在香水百合和玫瑰等鲜花装点的浪漫气氛中,完成了这场全球瞩目的皇室喜宴。选稿:施烨剑来源:新浪娱乐作者:孝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