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淹麦田的废水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9日讯(记者吕春梅)本报3月27日刊登的《莫名废水淹了麦田》的报道有了回音,济南市环保局经过调查后查清了排放废水的单位,并向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3月26日,在孙村镇东港沟村,一股来历不明的废水从紧靠马路的水沟流进农田里,浸泡了六七亩庄稼。本报报道后,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第二天就来到马路南侧的几家企业进行调查,并对废水进行了取样。昨天,济南市环保局直属分局对山东让古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排放物的监测得出了结果。据济南环境保护监测站监测二科的王在峰科长讲,经过处理分析发现,该化工公司的化学需氧量、总磷、石油类等超过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二级。王科长说,这种超标物质主要表现在洗涤用品对水质的破坏,对农作物和土壤的害处不好估计,但受过污染的水质是不能随便外排的。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根据检测结果来到山东让古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记者在污水外排口看到,该公司已经停止了污水的外排放,原先淹没麦田的废水沟没了污水,村民被水淹没的麦田渐渐干涸。该化工公司的负责人承认排放物污染了农田,愿意接受限期整改,并表示建二期工厂时将建水处理管网,做到污水回收利用不再污染农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