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人情暖“绝症”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9日讯(记者刘洪智实习生贺伟华)本报5日D3版刊登了《13年,母子苦闯生死关》后,真挚的母爱感动了大家。几天来,本报接到多位读者的电话,很多好心人来到少年家捐款捐物。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少年高磊家,中央电视台《家庭》栏目的记者正在与高磊的母亲高红聊天。招呼记者坐下后,高红拿出一个记着电话号码和姓名的本子说,自从高磊患病的消息见报后,本市及外市的不少好心人纷纷打来电话慰问。

  “高红、你这种母爱是伟大的,你一定能挺过去。”“我从来没有享受过母爱,请让我叫你一声妈妈。”“原先我不知道孝顺母亲,看了报道后我哭了”……每一个电话内容都让高红感动不已。

  6日,一位叫田莉的女士通过银行汇给她5000元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给她送来2000元,还有一位女士和一位男士送来了10000元现金,但始终不肯说出单位和姓名。6日晚上,一位腿脚不便的女士通过别人将高红的姐姐叫到楼下,把装着小米、人参、红枣、鱼、肉等的三个袋子递到高红姐姐的手中。昨天下午,一位叫黄杰的女士送来200元钱。说到这里,高红激动地哭了起来。不但如此,很多外地来济的打工者看到报道后也打听着来到她的家中,拿出辛苦积攒的100元、200元……但都被高红一一拒绝。“他们的心意我领了,但他们的生活也很苦,这钱我不能收。”有了钱,高红到省城三家大医院进行了咨询,得知1万多元钱只能用几天,所以决定用这些钱给儿子买些好的营养药在家里治疗。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天攒够了钱,让高磊接受干细胞移植手术。13年来,这个心愿一直印在她的心里。

  “这个世界上好心人太多了,这更加坚定了我和儿子共渡生死关的决心。”高红希望通过本报转告好心人,虽然她现在非常困难,但她却是精神上最富有的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