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课堂出“意外”教学更出彩 口腔保健课进邕城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5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周寒)4月8日下午,南宁市教育局组织的小学生口腔个人卫生健康教育示范课在埌东小学举行,示范课出了一个小小的“意外”,但是,由于老师的及时引导,这个“意外”令这堂课变得更加生动,教学的意义也更为突出。

  当天卫生课的主要目的是教孩子们如何进行口腔个人卫生。课堂上,老师让学生们看了一段与“爱牙”有关的趣味动画片,并通过游戏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教学。

  老师循循善诱地问这些一年级的孩子:“同学们,你们有蛀牙吗?”好几个同学将手举了起来。老师走到一位男生面前:“有了蛀牙感觉怎么样?”令大家不敢相信的是,男生竟然回答:“感觉好极了!”大家都以为他听错了,没有人发笑,都在等着他纠正。老师又问:“那有了蛀牙,牙齿会怎么样?”男生接着说:“牙齿很漂亮。”这下大家忍不住笑起来了,确信男生在理解上出现了失误。

  男生有点不知所措。老师赶紧向这位同学进行了解释:“哦,那你知道蛀牙是什么意思吗?蛀牙就是虫牙的意思。”老师抓住这个机会,向学生们介绍了蛀牙的形成过程,并教育他们应当如何防止蛀牙。学生们拿着牙刷做出刷牙的动作,又唱又跳格外开心。课堂临结束,老师说:“同学们,现在你们知道蛀牙是什么了吧?”那位男生羞涩地点点头,其他学生则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据了解,近年来南宁市在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课,以从小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随着卫生知识的普及,南宁市中小学生龋齿率逐年下降。

  作者:周寒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