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一名父亲畸恋 女儿惨遭恶妇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8: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南宁市一个年仅10岁的小女孩,被父亲的情人掐死在自己的床上。被捕后,犯罪嫌疑人张慧芳面对警方的摄像机,供诉了她可悲而荒唐的杀人动机,并请求警察将这段录像放给她的情人看。2005年4月初,在看守所里,张慧芳向记者讲述了她那段迷失在畸形情感中的故事……

  女孩惨死 谁是凶手

  2004年6月29日晚11时,在南宁市一超市工作的龙明凤下夜班后发现,女儿婷婷直挺挺地躺在床上,龙明凤急忙将女儿送到医院。但医生说,孩子已经死去多时了。刑警检查发现,婷婷的颈部有一道紫红色的勒痕,明显死于他杀。从完好的门窗和一丝不乱的环境来看,凶手一定是婷婷认识的人,孩子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惨遭毒手的。调查首先从邻居们入手。但所有的邻居都说婷婷是个乖巧、懂礼貌的孩子,从来不惹事。在单位调查时,龙明凤所在超市的同事都说龙明凤平时很老实,从不与人争斗,没有结下任何冤仇。而龙明凤的丈夫赵钢所在的公司说他业务精湛,埋头搞技术,是个尽职的工程师,绝对没有与人结仇。

  父亲情人嫌疑最大

  “叔叔,婷婷死的时候家里有个阿姨。”婷婷的一个女同学向刑警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线索。婷婷的同学说,婷婷本来说好晚上到她家里一起做功课的,可是到晚上8时还不见人来,于是她打电话过去询问,婷婷说有阿姨在家里,她不能去了。“一定是她!赵钢为了她要抛弃我们母女。”龙明凤听说女儿死前曾有个阿姨来过家里,双眼顿时喷出火来,她向干警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丈夫赵钢有一个情人名叫张慧芳。然而匆匆从外地赶回南宁的赵钢却对妻子的怀疑不以为然,但他还是简略地向警方提供了张慧芳的情况。张是广西来宾人,现年26岁,在家排行老三,下面还有三个弟弟妹妹。他们是2002年认识并相好的,张慧芳漂亮体贴,赵钢本想离婚后与她结婚,可是因为割舍不下孩子,他最终打消了离婚念头。赵钢摇着头坚决地说:“不会是她,她爱我甚至超过爱她自己的生命。有一次,我曾提出和她分手,她本来举起刀想刺我,可是却下不了手,最后往自己身上刺了一刀。她怎么会忍心杀害我最爱的女儿呢?”2004年6月30日中午,张慧芳被民警请到了刑侦大队。她对婷婷的死表现得非常吃惊,还流下了眼泪。然而这一切并没有让刑警放松警惕,经过缜密调查,从大量证据中抽丝拨茧,民警断定杀害婷婷的最大嫌疑人就是张慧芳,并对她展开了强烈的心理攻势。经过近一个月的周旋与较量,张慧芳终于全线崩溃。她要求民警将她的供诉录制下来给赵钢看,她要把杀害小婷婷的过程和动机亲口说给赵钢听。

  癫狂畸恋 害人害己

  2002年8月,张慧芳在广西玉林一女友家里认识了赵钢。长期在外施工的赵钢一下就被漂亮热情的张慧芳吸引,张慧芳也对成熟的赵工程师印象颇好,两人感情发展迅速。激情过后,张慧芳要求赵钢离婚后与自己结婚,但赵钢并没有打算放弃自己的家庭。为了能与赵钢结婚,张慧芳争吵过、出走过,甚至还寻过短见。2004年初,张慧芳给赵钢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到2004年元旦时赵钢还不能离婚的话,那他们就分道扬镳。眼看期限将近,赵钢鼓起勇气向妻子摊牌。龙明凤听完赵钢的讲述后,要求与张慧芳见面,想说服张慧芳不要拆散她的家庭。2003年12月26日,张慧芳第一次跨进赵钢的家,但她与龙明凤的谈判最终毫无结果。当赵钢准备送张慧芳回去时,女儿婷婷蹦蹦跳跳地跑下楼梯说道:“爸爸,送完阿姨快点回来。”当晚,尽管张慧芳百般挽留,赵钢最终还是没有留下。他说女儿不见他一定不会睡觉。2004年2月1日,赵钢向张慧芳提出分手,理由是不能给女儿一个破碎的家。那一天,赵钢将自己衣物全部带走。张慧芳这才发现赵钢最爱的人不是自己,而是他的女儿婷婷。赵钢离开后,张慧芳陷入了巨大的仇恨之中,她决定给赵钢以毁灭性的打击,一个狠毒的计划在她心中形成。2004年6月29日,张慧芳打电话到赵钢家里,是婷婷接的电话,她说爸爸妈妈不在家。于是张慧芳和一个同伙来到赵钢家,残忍地掐死了婷婷。

  同伙暴露 原是姐弟

  张慧芳虽然对着镜头供述了自己杀害婷婷的经过,可是她对同伙的情况却闪烁其词。一会说是网友,一会说是情人。更奇怪的是有关自己的身份,她也含糊其词,说自己是来宾人,被送到陆川,是养父母将她带大。刑警们来宾、陆川跑了几趟,都查不到张慧芳其人。张慧芳如此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一定是为了保护她的同伙。因为难以承受如此巨大的打击,赵钢已经带着妻子离家到外地,在南宁市,再也没有其他人了解张慧芳的来历。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困境。2004年10月,返回南宁的赵钢提着一包冬衣来到刑侦大队,请求民警转交给张慧芳。他期盼地问民警:“你们抓错人了吧?什么时候能放她?”曾中队长将录像播放给他看,赵钢看完录像后,两眼通红,哑着嗓子说:“是我害了她和我女儿。”在赵钢的指点下,警方终于找到张慧芳的家。原来张慧芳真名叫权秀丽,一直以来,她竟连赵钢都没有告诉真名。警方分析,张慧芳一直隐瞒的同案犯极有可能是她的亲人。而她的弟弟又于案发后失踪。2005年1月17日,权秀丽的弟弟权利民回乡过年,被埋伏在村口的刑警逮个正着。当冰冷的手铐戴在他手上后,他扑通一声跪下哀求道:“你们千万别枪毙我姐姐和我啊!”经审讯,权利民对伙同其姐共同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小婷婷被害一案终于水落石出。(除凶手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据《当代生活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