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高校首次自主招生考试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8:3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9日讯(记者 张茧通讯员黄红立)今年我省首次有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两所高校进行自主招生。今天,湖南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开始,来自全省53所中学的127名优秀学生参加了选拔考试。据悉,本次自主招生的范围限于本省考生,为了更加严格地选拔人才,湖大在笔试中首次增加了心理测试。

  参加此次湖南大学选拔考试的考生都是经所在学校推荐,高中阶段在单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或在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发明、电脑制作、外语等各类竞赛中获得过国家、国际奖,以及在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年级综合排名在所在中学20%以内,并在所在中学本次报名学生中处于前列的全省各中学的优秀学生。据了解,考题着重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除了考查学生的数语外等文化知识之外,还增加了心理测试一关,考生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了一百多道心理测试题。明天自主招生将开始面试,专家们将分组对考生进行考查。

  按照教育部规定,自主招生的比例不得超过学校当年招生人数的5%。4月15日前该校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公示考试结果。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且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该校在考生所在省区、市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湖南大学将按原则予以录取:即文化成绩达到该校在该省(区、市)最低录取分数线,按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予以录取;文化成绩没有达到该校在该省(区、市)录取最低分数线,加20分安排专业予以录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