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人游艇离上海市民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8:41 东方早报

  上海已连续10年举办亚洲最大的游艇展,但直到去年4月,才有了第一艘上海牌照的私家游艇,如果算上在外地上牌、外地停泊的上海私人艇,总数也不到三位数。为什么“私家游艇”离上海人的生活距离还是那么遥远呢?价格并非主要因素

  本届游艇展上,100多万元的进口豪华游艇和20多万元的国产小游艇比比皆是,30多岁的杨先生看中了一艘标价19.98万元的国产小型游艇,他说,这种可以乘坐4人的小型游艇非常适合一家三口周末休闲度假。他说:“我的家里有两个车库,现在有了一辆私家车,另一个正好用来停放游艇。昨天,在游艇展上挂牌88万元转让“沪上私人第一艇”的常晓镭告诉记者,两天来已有30多人前来商讨,讨价还价的很少,问得最多的还是“哪里可以停”、“能考到驾照吗”、”每年的维修保养需要多少钱”等等。配套设施缺乏

  法国船艇工业联盟总裁史澜博不客气地说,制约上海游艇经济发展的最大瓶颈是基础配套设施的落后。上海没有像样的游艇码头,在航道建设、船舶检验、驾照培训、管理制度等方面远远滞后于市场需求的增长。在黄浦江上行单影只玩了一年“私家游艇”的常晓镭现在用的还是在澳大利亚考取的游艇驾照,由于航行途中没有“水上加油站”,他最远只能从高阳路码头开到淀山湖。一路上都是和运沙运泥船“并肩而行”,有一次“超车”差点把旁边的超载运沙船撞沉。”乐景彭说。据了解,目前上海只有大会和东兴两个游艇俱乐部,上海牌照的私人游艇只能停靠在高阳路码头或淀山湖,不仅停泊点少,而且离开上海水域还得向外地海事局提前申请,手续非常麻烦。因为同样原因,一些在外地上牌、将游艇停放在苏州水星等游艇俱乐部的上海业主也不能将游艇开到黄浦江或千岛湖兜风,这让很多游艇发烧友打消了买艇的念头。“最快时间解决问题”

  市经委副主任乐景彭坦言,通过举办十届游艇展,上海的游艇需求已经形成,但为这些需求提供配套服务的系统还不完备。

  “十年前上海的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与现在游艇所处的境遇非常相似。但是,十年来上海高速公路网建设成绩斐然,城市私家车保有量也直线上升。”乐景彭表示,上海将在长江入海口、杭州湾北岸、青浦淀山湖等水域开辟专供私人游艇使用的航道和泊位码头,而黄浦江、苏州河等市区水域则侧重于发展公共观光游艇。“虽然上海的私家游艇数量还很少,但政府一定会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游艇产业的消费瓶颈。”

  “游艇不是富人专利品”

  RemyMartin将加大在沪投资

  早报记者 兰奕涵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洋酒行业的国际企业,RemyMartin又一次以出人意料的形象出现在上海市民面前。昨天,在上海国际游艇展览会上,记者采访到了本次展会最大的投资人Maxxium中国区总裁JERRYWHITE先生,他说:“你将看到RemyMartin在上海的投资越来越多,这次只是个开始。”

  作为世界顶级的奢侈品牌,Re-myMartin早就看中了上海这个具有良好奢侈品消费能力的市场。“我们最顶级的酒可以卖到40多万一瓶。LXIII是我们此次在展会上推广的旗下品牌,我们赞助国际游艇展也是看中了这个展会所面对的消费层。”JERRYWHITE先生表示。

  “我们将改变人们现有的认为游艇是上层阶级的专利品的观念,将游艇的定位群改变、扩充成适合更多人数的中层人士、家庭也可以接受的家庭型、小型或开敞式的龙骨船或微型艇。”美帆赛中国之队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汪潮涌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