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马司极品煤厂被迫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0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9日讯(记者 孙振华 段云行 通讯员彭建新龚洵益)人们印象中,煤炭一般是用汽车与火车装运外销,但涟邵矿业集团牛马司实业公司的极品煤却像化肥一样,包装成50公斤一袋销售。然而,就是这一煤中极品,却已陷入停产的窘境。

  该公司总经理沈顺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着一袋袋包装精美的极品煤气嘟嘟地说:由于周边小洗煤厂假冒产品侵害,全省惟一注册的知名品牌煤炭———牛马司牌极品煤已生产不下去了,200多吨产品销不出去,100多万元货款收不回来,极品煤厂只得停产。

  牛马司公司1999年投资500多万元开发的极品煤,发热量高达8000多大卡,不仅能替代木炭作冶炼金属硅的燃料和原料,还能大幅度提高金属硅的质量,增加产量,降低生产成本,是一种难觅的环保型绿色煤炭。产品一经面市,即吸引了全国20多家金属硅厂前来采购,一度供不应求,每吨售价高达1200多元,是一般煤炭的四五倍。该公司极品煤销售最多的年份达2000多吨。

  然而,从2001年开始,该公司周边一些小洗煤厂用发热量五六千大卡的精煤,假冒“牛马司”牌极品煤四处低价销售,不但抢走了牛马司牌极品煤的市场,还严重损害了其声誉,牛马司牌极品煤销售也由此日渐萎缩,到去年下半年销售已出现困难,今年一季度仅销了30多吨。前几年还门庭若市的牛马司公司极品煤厂,现已门可罗雀,一片冷清。陷入困境的极品煤厂只得被迫停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