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突变气温骤升骤降 发烧咳嗽皮肤病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这两天气温骤升骤降,来自我市几家医院的消息说,天气突变使得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及皮肤病患者明显增多。

  发热、咳嗽患儿排长队

  昨天上午,八一医院儿科门前,排了十几个带着孩子看病的家长。不断有婴儿因咳嗽不适,哭闹不已。该院上个月的儿科门诊日均不到30人,而这两天达到六七十号人。南医大二附院这两天儿科门诊量也从上个月的每天100人左右,上升到180人。患儿的症状多是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气短等,主要是因为春天气温多变,幼儿抵抗能力相对较弱,而诱发了上呼吸道疾病。

  [专家提醒]

  八一医院主治医师魏艳鸣:虽然春天气温较高,但忽冷忽热,幼儿要避免受凉,多喝水,多补充些鱼、肉、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

  花粉诱发过敏性哮喘

  昨天,一名小学生在市中医院门诊呼吸科就诊,他不停地喘息着,连医生的问话都难以回答。原来,该生是过敏体质,和同学在野外踏青回来后哮喘便发作了。该院呼吸消化科4月份以来,每天都要接待七八个哮喘患者。

  [专家提醒]

  市中医院呼吸消化科主任金小晶:过敏体质患者外出最好戴口罩,尽可能避免接触花粉等过敏原以及霉菌。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室内干燥、通风,注意保暖。

  带状疱疹老年患者居多

  昨天,八一医院皮肤科收治了9名带状疱疹患者,其中有5名是老人。该科自3月中旬以来,已接待了40多名此类患者。

  [专家提醒]

  天气突变气温骤升骤降 发烧咳嗽皮肤病患者增多

  作者:小河 赵国梁 辛静 李映晖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