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地雷爆炸伤亡3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4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一辆公共汽车9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南地区行驶时触雷,导致车上包括1名印度人和1名女孩在内的3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

  加德满都警方说,埋置地雷的是反政府武装。触雷地点位于首都以南180公里的高尔镇附近。

  “公共汽车9日下午1时左右正朝高尔行驶时触发地雷,导致1名印度人和2名尼泊尔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尼泊尔女孩,”警方发言人说,“一些重伤者已经被空运送往加德满都军医院急救。”

  此外,当天还发生了另一起触雷事故。

  两名俄罗斯游客在驱车前往珠穆朗玛峰南坡的途中触雷,他俩随后也被送往加德满都军医院。

  近两天来,尼泊尔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尼中西部地区连续发生激战。尼军方9日证实,共有100多名反政府武装被打死。政府军在清理战场时已发现96具反政府武装人员尸体。

  战斗主要发生在首都加德满都以西500公里鲁库姆地区。自本月7日开始,反政府武装出动大近5000人攻打政府军兵营,双方动用了各种轻重武器,政府军还出动了几架武装直升机助战。

  这是2月1日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宣布解散前政府、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反政府武装向政府军发动的第一场规模较大的进攻。

  自1996年2月反政府武装开始向政府军发动武装袭击以来,已经有1.1万名尼泊尔人丧生。选稿:施烨剑 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