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市二手房挂牌数量激增 房价波动情况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1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接踵而至的政策面风声,令杭州二手房市掀起明显的波澜。来自多家中介公司的统计显示,最近一段时间,杭州二手房挂牌量猛增,但最为买家关心的房价,尚未出现明显波动的迹象。

  “不管房改房还是私房,这段时间增加的都相当明显。”记者从金丰易居了解到,上周二手房挂牌量可以用“激增”来形容,比前一周增加了20%左右,其中房改房的挂牌量更是史无前例地增多,数量达到了以往的三倍。在新挂房源中,中档物业的放量明显,而且出现集中挂牌趋势。一些小区,如三墩的铭雅苑、城西香樟公寓等,都有较明显的放量,有的小区一周挂牌量就有十来套。其他几家中介公司的情况也大抵如此,统计数字都显示,近段时间二手房挂牌量均有明显上升,但买家最为关心的挂价并未出现多少波动。

  二手房市挂牌量的激增,和近期连续出台的政策有着密切的内在关系。

  3月16日,央行宣布调整房贷政策,在对一手房贷提高门槛的同时,杭州各家银行均严格控制了大房龄、小户型二手房贷的发放,让炒房者明显嗅出了一丝不好的气息;4月1日起,杭州停收了执行多年的房改房超额税,搬去了房改房上市交易的一块大石头,许多被抑制的房改房终于解套;近段时间,政府明显加大了土地出让力度,两个月时间里,杭州连续推出住宅用地685亩,这意味着两三年后的房源供求关系将有所缓和……

  正是这些政策面的综合影响,刺激了二手房市的放量。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房改房,新挂牌的物业中,相当一部分是成新度较高的空置房产,有的甚至是才交付不久的楼盘,根本没住过人,三证刚刚办好便抛向了中介市场,而且有时一个楼盘一下就是好几套,隐藏在其背后的明显是投资客。业内人士分析,银行贷款上调释放出的不利信号,各大银行对第二套房产贷款进行严控带来的购房成本增加,在市场上产生了直接和间接的影响,不仅收房者少了,抛房的投资客也在明显增多。选稿:陈忠华来源:杭州日报作者:许静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