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天津周”将在意大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2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单三娅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中国天津周”将于2005年10月21日至27日在意大利罗马和米兰举行,这项活动将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旅游推介和经贸活动,展示天津的文化底蕴和港口大都市风采,使意大利乃至欧洲人民进一步了解一个充满古老文明和现代生机的天津。

  今年恰值中意建交35周年,由中国文化部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国天津周”的活动形式新、有创意,其中有中意两国音乐家同台演出的音乐会,有“津沽人家风情”展示亲民活动,有天津文物珍品展,有古董拍卖,有“天津印象”图片展,有中意文化交流史回顾研讨会,有中意青少年女子排球邀请赛,有“天津吹来中国风”综艺晚会,有百对情侣集体婚礼。

  据悉天津与意大利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天津拥有意大利境外惟一保存完好的意式建筑风貌区,1985年天津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结为友好城市,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和意大利总统钱皮在分别担任本国央行行长时就曾是老相识老朋友。此次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将进一步推动天津与意大利、中国与意大利的友好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