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绿地面积相当10个静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罗水元实习生张轶颖)记者昨天从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获悉,新区成立以来,新造绿地面积高达78.71平方公里,相当于十个静安区(7.62平方公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已从当初的0.54平方米迅速增长至24.5平方米,远远高于全市人均公共绿地10平方米的水平。

  在《浦东新区绿化概况》上,有这么一组数字,“1993年新区成立之初,绿地总量仅328.15公顷,公共绿地52.56公顷,人均公共绿地仅为0.54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8.41%,远远低于上海市的平均水平。”

  但最近统计出来的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年底,新区绿地总量已达到8200公顷,比1993年多出了7871.85公顷,绿化覆盖率已超过3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高达24.5平方米。居住在浦东的居民形容,这是从“小桌”到“大厅”的巨变。

  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介绍,1993年,新区成立之初,就提出了绿化建设是“城市名片”的口号,随后,便在公路、河道、新、旧小区等地,屡次不惜一切代价地使出造绿“大手笔”。

  其中最为典型的是,1997年斥资10亿元建造的10万平方米的“陆家嘴中心绿地”。后来,又在新国际博览中心组织了2000多人建造“国际友谊林”,绿化面积也达10万平方米。2000年后的四年,更是甩出大手笔,一举建设绿地4200公顷,其中2000年至2003年,100米环城绿化带就建了842公顷,400米的环城绿化带更是建了1560公顷,横跨10个镇;而2003年一年,就造出了2000多公顷绿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