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院乱吹放“机密电影”挨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01 重庆时报

  电影海报上写着“胸罩里藏发报机,内裤里藏炸弹……”等吸引眼球的语言

  实际上是放映者把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片子改个新名并夸大宣传欺骗观众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 实习生 路王娟)把《白雪公主》改名为《一个女人和七个男人的故事》,把《水浒传》取名为《105个男人和3个女人的故事》,这些我们曾经听过的“笑话”,近日记者却在我市一家电影院的海报上发现了类似的宣传。

  前日,记者在沙坪坝区双碑嘉陵厂电影院门外看到,一幅几平方米大的宣传海报上写着“机密电影”———《血溅谅山》。在其宣传语中有“胸罩里藏发报机,内裤里藏炸弹,脱衣引诱、风骚万种……”等字样。这样具有挑逗性的宣传语引起了不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的反感。后记者与文化稽查部门一起展开调查,发现竟是放映者给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片取的新名,并打出夸张广告,在影片的放映和宣传上打了个“擦边球”。

  “机密电影”随便放映?

  4月8日下午4点半,记者根据市民向本报热线提供的情况,来到了沙区双碑嘉陵厂电影院。远远地就看到电影院门外悬挂的大海报,海报上有四个大字:血溅谅山,并有“首次把人体加子弹的机密事件搬上荧幕”等字样;而海报的背景竟是一个极具挑逗的美女及“苏—27”战斗机等。在大海报的右上角还贴着一张打印的广告,上面的宣传语写着:“4月9日重磅推出现代化战争机密电影”、“胸罩里藏发报机,内裤里藏炸弹,脱衣引诱、风骚万种……”、“看特工大队长如何面对女特工性挑逗”等字样。

  记者观看海报时,发现一辆小型长安货车上也贴着海报在厂区内为这部电影作着流动宣传。“太不像话了,革命战争题材拿来和这些色情不健康的东西放在一起。”一位路过此地的老年人指着海报斥责道。

  电影院:绝无“黄色”内容

  随即记者来到电影院内的主任办公室,当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卖票情况,他们回答说,电影是包给了外面的电影公司的,票不是厂里在卖,要看电影明天中午再来买票。10分钟后,当记者再次来到该办公室,在亮明身份后,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影院只是把场地租给了别人,并和放映者签订了协议,他们签订协议的放映单位都是有“演出许可证”的,“黄色”和“灰色”的都不许放映,其他具体的情况他们也不太清楚。

  不恰当宣传被批评教育

  8日晚7时许,记者将这一情况向沙区文化局监察科进行了反映。昨日下午3时,记者和沙区文化局稽查科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正在放映中的嘉陵厂电影院,影院门口正在以每张票5元的价格出售电影票。走进电影院,发现观众人数并不多。和记者一同走入电影院的一位中年观众看了屏幕上几眼后,吃惊地说:“这不是80年代的老片子《闪电行动》吗?怎么改名字了?”一位文化稽查工作人员看了也告诉记者,这部老电影内容很健康,他们小时候就看过。

  随即,文化稽查人员找到了影片的放映单位大坪电影院,查看了其放映许可证后,对其不恰当的宣传内容进行了批评教育。一稽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放映者把旧片子换个名字,然后配以引人遐想的宣传,实际上是变相欺骗观众,打了一个“擦边球”。(奖励报料人赵先生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