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媒正娶 20分钟终结35年苦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07 重庆时报
明媒正娶 20分钟终结35年苦恋(组图)
卡米拉带着幸福的微笑依偎着查尔斯AP图

  婚礼进行地温莎城堡俯视图
明媒正娶 20分钟终结35年苦恋(组图)
此次婚礼现场禁止拍照,这是记者通过回忆勾勒出的婚礼场面

明媒正娶 20分钟终结35年苦恋(组图)
大量民众都想一睹王室风采,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明媒正娶 20分钟终结35年苦恋(组图)
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车周围聚集了大量热情的民众AP图

  4月9日,举行英国皇室婚礼的温莎城堡现在已经成了花的海洋。3.5万枝流光溢彩的水仙花覆盖着浪漫的温莎城堡,其间还点缀着别样的花朵,平添了几分活跃动情的气氛。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如期在温莎堡举行,这一次,卡米拉就不再是“地下情人”,她等待了多年的“明媒正娶”终于实现了。当然,这场婚礼无法与24年前那场豪华的“世纪婚礼”相比,只有28个最亲近的家庭成员会在温莎市政厅目睹这一时刻,结婚典礼的仪式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这短短的20分钟终结了长达35年苦恋历程。

  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程序

  早上: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会合。12时25分左右: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乘车到达温莎堡。

  12时30分: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的婚礼,在温莎市政厅以民事注册的方式进行,时间约20分钟。

  14时30分:温莎堡举办祈福仪式。祈福仪式在温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由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在祈福仪式过后,温莎堡举办了接待酒会。

  18时:查尔斯和卡米拉向宾客告别,前往苏格兰百慕乐度假村布克霍大宅度蜜月。

  贵客云集

  “为了让王储的婚礼顺利举行”

  位于伦敦以西的温莎城,从8日早上开始,就有大批的记者赶到这里,为第二天举行的婚礼作准备。然而事与愿违,英国当地时间9日,气温骤降,气温由前一天的10℃左右,跌至3℃左右,并伴有雨加雪。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现场报道说,王储的婚礼现场周围,布满了巡逻的警卫,他们将负责来此参加婚礼的重要人物的人身安全。英国军方的直升机在上空巡逻,而在婚礼现场周围也有便衣的出现。

  由于此前教皇保罗二世的去世,原定参加查尔斯王储婚礼的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并没有出现,而计划在查尔斯和卡米拉婚礼过后主持祈福仪式的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也因为出席教皇保罗二世的葬礼,而取消了原先的计划。英国媒体介绍:“为了能够让王储的婚礼顺利举行,挪威王子哈康应邀参加了查尔斯王储的婚礼,另外巴林国王哈马德、希腊前国王康斯坦丁、荷兰王子康斯坦丁也出席了查尔斯王储的婚礼。”

  新人亮相

  “谢谢大家,非常感谢大家!”

  伦敦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12时27分,温莎市政厅门前,一辆香槟红色的劳斯莱斯稳稳停下,当身着黑色礼服的英国王储查尔斯挽着身穿丝质织蓝白色裙装,戴着与之相配的白色蕾丝帽的卡米拉走下轿车的一刹那,守在道路两旁的民众纷纷以高音贝的尖叫来欢迎这对即将踏上红地毯的新人,许多人挥舞着手中英联邦旗帜和英国国旗,向查尔斯和卡米拉表达真切的祝福。热烈的气氛深深地打动了查尔斯和卡米拉,在公众场合一直很内向的查尔斯出人意料地扭头向人群挥手大声地说:“谢谢大家,非常感谢大家!”卡米拉一言未发但一脸快乐的笑容。据悉,这次婚礼所有的费用都是他们两人“自理”。

  宣誓结婚

  “幸福将超越所有的悲伤”

  伦敦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12时55分,当查尔斯和卡米拉从温莎市政厅出现的一刹那,一直守在道路两侧的人群再度发出快乐的尖叫声和祝福声,一支爵士乐队演奏起了《祝你幸福》的欢快乐曲。紧随着他们身后的是一身黑色燕尾礼服,下着灰色西装裤的威廉王子。在查尔斯和卡米拉迈出市政厅走廊的一刹那,卡米拉突然回过头,满脸笑容地冲着威廉王子说了句什么,威廉王子也满脸笑容地回应,然后驻步让老爸查尔斯和卡米拉率先步出市政厅。查尔斯再度向人群挥手致谢,然后与卡米拉登车向温莎堡的教堂驶去。在不长的行程中,查尔斯和卡米拉一直隔着车窗向人群挥手。

  只有28个最亲近的家庭成员此前在市政厅目睹了结婚仪式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仪式上,大主教在给查尔斯和卡米拉的祝词中表示:“愿你们两人的幸福超越所有的悲伤,快乐代替所有的痛苦。透过耶稣,我们的主会载着你们,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这之后卡米拉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两人正式宣誓结婚。除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没有出席外,一些英国王室的高级成员,以及卡米拉的家庭成员都参加了这个20分钟左右的结婚典礼。

  真诚忏悔

  “我们承认自己的罪与恶”

  “我们承认自己的罪与恶。”在婚礼仪式上,查尔斯王储承诺婚后一心一意爱卡米拉,并和卡米拉一起为自己的过去“忏悔”。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说,“忏悔”指的是查尔斯娶卡米拉是对戴妃不敬和最后背叛。查尔斯与卡米拉选择的忏悔经文取自1662年的圣公会《公祷书》,是“最严厉的忏悔文”。该文的含义是,承认自己犯下“重重的罪孽和失德”和“诚心忏悔”,祈求“饶恕过去的一切”。

  圣公会的主教麦克比说,适合再婚人士的忏悔文有许多版本,其实查尔斯和卡米拉可以选择较温和或现代的版本。然而,他们刻意选择在面对全世界的祝福礼中,读出最严厉,而且是古英语所写的忏悔文。

  查尔斯与卡米拉自《公祷书》中摘选的认罪文句如下:

  “万能的上帝,主耶稣基督之父,万物创造者,全人类的审判者,我们坦承与悲泣我们的多种的罪与恶,这些我们不时透过思想、语言与行为对您的神的威严严重犯下的罪与恶,足以令您对我们作出谴责与愤怒。我们非常懊悔,也诚心对我们的错误感到抱歉;记住错误令我们痛苦,错误的重担令人无法忍受。请宽恕我们,请宽恕我们,最仁慈的天父,看在您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份上,宽恕我们过去所有的错误,允许我们能在未来新生命中服务与取悦您,透过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去显扬您的名的光辉。阿门。”

  满含泪水

  “我永远不是英国的王后”

  据悉,卡米拉与查尔斯结婚之后将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的皇家封号;查尔斯继承王位后,卡米拉不会获得王后的称号,但将被称为“国王的妻子”。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在卡米拉和查尔斯携手走出市政厅时,当记者问到其是否将成为英国王后时,卡米拉满含泪水用颤抖的声音对大家说:“我永远不是英国的王后。”迎接她的,是罕见的冷场和沉默,这也是这次婚礼为数不多的“冷场”之一。

  各方祝福

  英女王夫妇:愿他们共同营造美好未来

  当地时间2月10日上午(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在白金汉宫发布声明,为他们的最大的儿子祝福。

  女王夫妇在声明中宣布:“威尔士王子和卡米拉-帕克-鲍威斯女士将要结婚,爱丁堡公爵和我为此非常高兴。我们已向他们表达了最热烈的祝福,愿他们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布莱尔:最热烈的祝贺和最深切的祝福

  英国王储查尔斯办公室证实,查尔斯在4月9日迎娶他的情人卡米拉。婚礼于4月9日在温莎城堡举行。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随后表示,查尔斯迎娶卡米拉是个好消息。

  布莱尔在听到消息后对记者称,“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欣喜,这是个让人兴奋的好消息!”当内阁今天早上听到这一消息后,他们代表整个政府发去了贺电。同时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和最深切的祝福”。

  威廉和哈里:热切希望父亲幸福快乐

  查尔斯与已故戴安娜王妃育有22岁的威廉王子和20岁的哈里王子,他们对父亲将迎娶卡米拉表示欣喜,他们都“热切地希望父亲能幸福快乐”。他们同时表达了对自己父亲“最真挚的热爱”,另外,这两位王子也表示无论自己的父亲“将来怎样”,他们都将“始终爱着自己的父亲”。

  民意调查

  英民众:大半接受迎娶卡米拉

  昨天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英国公众接受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迎娶他的情人卡米拉的计划,但公众对查尔斯是否具备成为国王的能力仍存在疑问。

  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英国人接受查尔斯王子迎娶卡米拉的计划,但是占微弱多数的受访者希望英国女皇伊利莎白二世能够在她去世或退位时将皇位直接传给她的孙子威廉王子。

  该民调是在查尔斯王储宣布将于4月9日迎娶卡米拉消息后数小时内进行的。民调显示41%%的人希望下一位国王是威廉王子。37%%的人则支持查尔斯成为国王。2002年11月进行的一份民调则显示,48%%的人支持查尔斯成为国王,28%%的人支持威廉王子成为国王。

  戴安娜王妃的前管家布里尔在英国媒体上写道:“查尔斯不能在再婚的情况下继承皇位。他应当放弃自己的继承权,允许威廉王子成为皇位的确定继承人。”

  皇室事务观察家称,56岁的查尔斯绝对不会考虑采取这一行动。这将有违数个世纪以来皇位传给长子的继位传统。

  查尔斯知道公众对卡米拉一直持有敌意,因此他已排除了在他成为国王时卡米拉将成为王后的可能性。

  安全保卫

  50名狙击手暗藏高处控制一切

  为了确保婚礼的万无一失,英国警方派出了数百名警察在温莎堡一带巡逻,一些便衣特工也参加了当天的保安行动。由于此前曾曝出过保安方面的丑闻———假炸弹成功地驶入了他们举行婚礼的教堂附近,因此这更使英国警方加强了当天的保安措施。来自英国的报道称,至少有500名便衣特工混在当天看热闹的民众之中。在现场的记者报道说,到处都可以见到警察和一些路上的保安路障,一些特工甚至爬上了房顶,至少有50名狙击手站立在高处,监视着下面的一切。据估计,仅这场婚礼的保安费用就可能达到了200万美元,这可能是这场“平民”婚礼唯一不平民的地方。本版稿件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