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情人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35 兰州晨报

  “旧人”早逝“新人”迟笑

  本报讯据新华网消息,苦恋35载,英国王储查尔斯终于与情人卡米拉“有情人终成眷属”。相比20多年前查尔斯和戴安娜那场“童话般的世纪婚礼”,这次婚礼显然低调了许多。

  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在当地时间4月9日举行。两人的爱情长跑终于有了一个完满的结局。查尔斯和卡米拉在前往市政厅的途中向等在路边的民众频频微笑挥手致意。这可能是今年人们最期待的皇室时刻:卡米拉在新郎查尔斯王子的陪伴下款款走入婚礼现场,简单明快的着装令她容光焕发,装饰有手工丝刺绣的丝制外套和薄纱礼裙更令她大喜之日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卡米拉身穿白色礼服,头戴插有羽毛饰物的帽子。和20多年前同戴安娜举行婚礼时相比,查尔斯没有穿军装,只是穿了一套普通的礼服。这对新人从市政厅走出来后,受到旁观者的欢迎,一支爵士乐队演奏《祝贺》。他们向人群挥手致意,但并没有公开亲吻和拥抱。

  婚礼仪式十分简单,只持续了大约20分钟。两人随即返回温莎堡出席祈福仪式。

  仪式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查尔斯的母亲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出席了祈福礼,但她并没有亮相儿子的婚礼现场。

  下午2时30分,800多名来宾聚集于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参加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的祈福仪式。

  由于查尔斯和卡米拉被认为对各自的婚姻不忠,因此他们必须在祈福仪式上为自己的不忠行为请求宽恕。而二人的忏悔词来自17世纪的英国国教祈祷书。

  婚礼和宴会结束后,查尔斯和他的新婚妻子将前往苏格兰度蜜月。

  包括查尔斯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以及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内的约30名来宾参加了婚礼。卡米拉和戴安娜王妃是性格迥异的两个人。与美丽时尚的戴安娜王妃相比,卡米拉相貌平平、穿着朴素,一些媒体刻薄地说,卡米拉总像起床没梳洗就出门。

  不过,熟悉卡米拉的人说,卡米拉性格热情开朗、富有幽默感,喜欢乡村生活和体育运动,与个性羞怯、着迷时尚社会的戴安娜截然不同。

  早在少女时期,出身名门的卡米拉就生性顽皮,她是个狩猎迷,酷爱驾驭烈马,纵马狂奔,围剿狐狸。对于人生,卡米拉显然有自己的主见,对男人平和,很有主动选择的气魄和决心。她很早就在男孩子圈子里混,有很好的社交手段和高谈阔论的自信与幽默感。查尔斯和卡米拉兴趣相投,都热衷猎狐、马球和园艺,讨厌“狗仔队”。

  卡米拉为人和风细雨,这是她与年轻气盛、容易暴躁的戴安娜最显著的区别。朋友称,卡米拉给查尔斯在严格的宫廷生活中所没有的热情、安全感和理解。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