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寻找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35 兰州晨报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抱怨自己不快乐。可得到快乐,就真的那么难吗?我想,这大概和我们的心态有关吧!

  别的不说,就说我自己好了。我这个人一向喜欢热闹,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这时候的我无疑是快乐的。可当我独自一人时,心中不免会寂寞。时间久了,我学会了寻找自己的快乐:我开始学着在孤独中释放自我。我可以面对空荡的房间大声喊叫;可以静静地看着阳光在自己的手中流逝;可以看着喜剧片,然后毫无淑女气地大笑;还可以边吃泡面,边看杂志,体验这份不被他人所理解的小幸福。只要我愿意,我可以做任何我觉得快乐的事。即使这份快乐不被你所理解,也无所谓,因为,这是只属于我的快乐。

  我很喜欢一句话:“只要你的心宁静快乐,那么人间也有天堂,而且就在你的身边。”其实,我们不快乐,也正因为我们的心太狭隘,所以,我们无法靠近“天堂”。我们总是说自己太郁闷,可为什么不想想,也许,所谓的快乐就在我们身边呢?如果你用一生去找寻快乐,结果却一无所获时,为什么不回头看看,也许,它就在你的面前。

  快乐并不难,只要你用心去靠近它。

  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快乐是不同的。有人会为一个小丑而乐;有人会为笑话而乐;有人会为别人帮忙而乐;也有人会因他人的伤痛而乐。这些“乐”有好有坏,也是因为心态。倘若你用一种病态的心去感受快乐,那么,你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

  米卢曾说:“态度决定一切。”我说:“心态决定快乐。”快乐在哪里?

  它在你心里。(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