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止大陆媒体在台驻点资格 何时重开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4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综合东森新闻报消息,在台湾方面,陆委会会同相关部门开会后,决定以「全面评估」为由,将中止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的驻点采访资格,至于何时开放,或是换另外哪两家媒体,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没有时间表。

  陆委会主委吴钊燮10日在乌来云仙乐园参加联谊时,在众多记者询问下证实了这件事情。吴钊燮表示,反分裂法通过后,两岸交流气氛不佳,而有鉴于人民日报及新华社两家媒体,具有浓厚的官方色彩。何时再度开放,吴钊燮表示没有时间表。而陆委会决定中止人民日报及新华社两家大陆在台驻点媒体,谢长廷则表示不知情,他说,中止哪家驻点媒体采访事宜,是陆委会例行业务,不需要向他报告。

  陆委会这次会中止两家驻点媒体采访,一般认为除了是向大陆制定反分裂法表达抗议,另外还针对江丙坤赴大陆与中共达成的十点共识中包含新闻交流的关系。

  不过,这项做法却引来台北市长马英九的批评,他表示,不仅是台湾有派员赴大陆采访,他们也会派员来采访,不让大陆媒体来台驻点采访的做法相当不智。

  大陆当前在台湾的驻点媒体现在共有五家,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平均每个月轮换一次。选稿:陈忠华来源:凤凰卫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