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受公务员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宁波市公务员面试的第一天,1600余名考生将在两天内角逐672个职位。昨天下午,记者在市本级公务员面试点———市委党校南都宾馆探个究竟。

  久经沙场也紧张

  本次报考市人大办公厅公务员的考生中,能言善辩的周栋笔试考了第一名。尽管自我感觉不错,但考完后的他还是抹把汗地说:“考前充满焦虑,基本没睡好,考试靠的是平时的积累、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如果临阵磨枪,很可能会在考场内‘原形毕露’。”

  毕业于宁大法学专业的小周可谓久经沙场了,经常参加学校的辩论会。当考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得了83.60分,他高兴地吁了口气。

  考生不准“自报家门”

  面试前,应试者集中在候考室,评委会委托联络员向应试者宣布面试办法,并由应试者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开考前第一位应试者进入面试室就坐后,联络员将面试题袋交考生检查,确认密封完好后由主考当场启封。现场有纪委(监察)部门监督。

  考生姓名不向考官公开。面试过程中,考官只知道考生的抽签序号,无法知道考生的姓名和准考证号。考生不得向考官或工作人员透漏本人姓名、考号、工作单位等信息。

  家长陪来为孩子“壮胆”

  在候考期间和面试时严禁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所携带的通讯工具及与面试有关的资料交由工作人员集中保管。为缓解考生紧张情绪,组织人事部门在南都宾馆设有面试室的每层楼包了2间标准房,内有电视机、饮水和洗手间。“大家围坐在一起,相互沟通,上场前到洗手间整一整仪表。”一名考生满意地说。记者看到,不少家长也陪孩子来赶考,不停地叮嘱准备上场的孩子“不要紧张,先喝点水”、“时间不多,要掌握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