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位私车主雨中游三山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5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工作在市中心商圈,驾车片刻间,将城市的浮躁和喧嚣抛在身后,回到有山有水的美丽家园,享受现代文明的同时,能拥有静观日升日落、花开花谢的风雅,将更多的时间与健康还给生活”。这是多少现代城市人的梦想,昨天,南京30多位私家车主们在细雨蒙蒙的4月天里,和金陵晚报记者一起享受了一次“雨中游三山”的美妙。

  “山楼隔雨 相望暖”

  从雨花台区政府大门口出发,汽车在景观大道上缓缓行驶,喜雨中,两旁垂柳婀娜多姿,伸手出车窗,一滴一滴并不冰冷的雨水滴落手心,整个身心仿佛一下子轻松了许多。约10分钟时间,私家车进入了江宁三山板块范围内,这里,远望重峦叠嶂,近看幽深静谧。山不大,处处透着股玲珑气,尤其是点缀其间的小楼,将小山衬染得非常热闹,让人顿生一种温情。“到家了,向右转”,前方标牌一则巨大的广告牌,十多辆私家车车主们手中的方向盘不经意地往右调整了方向。糕点、矿泉水、风筝……在运盛美之国开发商的热情接待下,猛吃海喝一通后,开始在私家花园里休憩、观赏。恋恋不舍中,游览完运盛美之国后,一行人又来到了玛斯兰德别墅园。为了使自己与环境更加匹配,玛斯兰德处处欲突出自己的纯美、原色,整个社区是纯美国南加州风情别墅社区的翻版,砖窈瓦窕,个性鲜明得很,似乎还很“傲气”。横着看,竖着望,都是一样,犹如一个贵妇,优雅而纯净,与她面对面,让人回味无穷。

  三山之中的消费缓冲区

  如果说别墅是富人的专属品,那么,翠屏清华、托乐嘉·街区和江南青年城这三家公寓社区则不光起到了点缀作用,同时也起到了消费“缓冲区”的作用。年轻的创业一族,同样可以拥有自己观赏三山美景的一角,过一把“山水景观”瘾。5万多平方米的购物小镇、占地6万平方米的两大主题公园、双语幼儿园、社区博物馆、图书馆、净菜市场、咖啡街、红茶坊、酒吧街、早餐街、5大主题会所、亚细亚电影院、保姆公寓……托乐嘉·街区配套设施,不仅对本社区提供了无穷地便利,对整个三山板块的发展来说,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江南青年城一墙之隔的大学区,则增加了三山地区的书卷气息。

  山色空濛 新如洗

  在不断地发现、不断地感触中,私家车主们领略了翠屏国际城的尊贵气质、山水华门的山景水景……。中午时分,雨渐止,记者和私家车主一行,来到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复地朗香。微雨之后,空气中有着山林中特有的草木清香,空气,也如同被洗过了一般。风从远方来,山峦深浅不一的绿色起伏着,翠绿深碧。湿漉漉的地面,濯濯闪亮,在茵草如丝的草坪之间时而汇聚、时而分开,并隐约倒影出树影和别墅,色彩开始动了起来。三山板块座座别墅,在雨后清新得如同诗句一样,典雅的白墙,悠久的暗红色石壁、圆弧形的窗顶,以及反复勾勒的屋檐线角,展现出经典中蕴含变化的美式建筑风格。走在别墅园里弯弯小径上,即使是道路两旁的路灯和小树也别有韵味,与山水别墅和谐地融为一体。 金陵晚报记者朱良翠程富建(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