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0多名共产党员观看《你是一面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5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毛庆)“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两天来,党员们高昂的歌声一直在大行宫会堂回响。大型纪实性文艺专场演出《你是一面旗帜》中张云泉等5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彻底征服了观众,“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精神洗礼”,观看演出的党员们纷纷吐露心声。

  《你是一面旗帜》由江苏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我市共安排演出4场,观看人员达5200人。整台演出由故事剧《中秋之夜》、舞台报告剧小品《未了情》、纪实情境对白剧《乡村使者》、短剧《白衣圣人》、故事歌舞《热血英雄》五个部分组成,将张云泉、吴登云、李元龙、杨松林、薛元龙等优秀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先进事迹艺术地展示在舞台上。

  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没有一个观众中途退场,不少人一边看一边不停拭泪。演出最后,从新疆赶来的吴登云走上舞台,满怀深情地说:“我在边疆工作42年,和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如果人生有第二次选择,我还会到帕米尔高原。”这一番感人肺腑的话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许多党员都感动地说,这些党员楷模用自己的言行为先进性作了最好的诠释。

  “他们一头担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一头系着老百姓的希望,任劳任怨地为老百姓服务,让人非常感动。”直到散场好久,鼓楼区审计局的顾宜生还沉浸在刚刚结束的演出中。在观看演出之前,顾宜生就从媒体上看到了关于张云泉等先进事迹的报道,“这次生动的演出让我又多了一次学习楷模的机会。”

  (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