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尽管“德比”是这几年在中国足坛被用滥了的一个词,但不能不承认,中甲过去的这一轮最大的看点在于两场“德比”大战:长春亚泰VS延边是职业联赛历史上的首次“吉林德比”,江苏舜天VS南京有有则是第5次“江苏德比”。

  与大连长波首轮在亚泰的地盘上所输的“0比9”相比,延边昨天的“2比3”是令人尊敬的,他们用自己的顽强捍卫了“德比”的荣誉。虽然亚泰主场击败延边这个结果再正常不过,但从过程来看,亚泰却赢得颇为艰险,他们甚至还出现了一个“乌龙球”。可以预料,下半年亚泰去到延边的“地狱主场”进行“德比”次回合时势必更为困难。

  “江苏德比”从场面上看要比“吉林德比”精彩,双方各进2球,这也是“江苏德比”历史上的第3个平局。但舜天客观上却成为了这场“德比”的牺牲品,他们本轮未能全取3分之后,在积分榜上已经被蓝狮、亚泰和日之泉暂时抛离。

  河南建业成为了本轮唯一在主场落败的球队,或许他们可以把责任推卸到赛程安排上:国力退出之后,每一轮比赛建业的对手都是刚刚得到轮空休息机会的球队。但是,如果建业不反省自己的不稳定问题,他们今年只能提前退出冲超行列而沦为中游搅局者。

  外援的集体爆发是本轮的另一个看点,外援们以8个进球占据了本轮所有进球数的将近一半。不过,进球的外援大多数都是这几年熟悉的名字,他们要想赶上目前已经打进10球的伊利耶恐怕并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湘军本轮又赢球了。600万元的赞助对日之泉来说或许只是起到助推的作用,而补发2个月工资对湘军来说却是“救命稻草”,起码他们暂时不需要成为又一支“陕西国力”。本报记者张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