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昨负于台山男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3: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台山4月9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今天透露,他心目中最理想的12人大名单基本形成,本月下旬将对外公布,这12人将代表中国队参加5月下旬的国际女排邀请赛,被淘汰的小队员暂时回到国家二队备战下月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在今晚与台山男排的对抗赛中,中国女排以总局数1∶3告负。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将在天河体育馆与广州男排进行“性别大战”。

  台山男排 召回原班人马

  尽管昨晚以5∶1大胜台山男排,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并没有改变赛后加练的计划。在比赛结束后,陈忠和亲自操刀加训年轻队员。今晚的比赛恢复了正常的5局3胜制,中国女排主要派出奥运阵容,双方在首局争夺激烈,中国女排以27∶25险胜。今天,台山男排召回了去年曾经两胜中国女排的原班人马,这些老将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给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上了宝贵的一课。台山男排一扫昨晚的萎靡状态,从第二局起发起强攻,并以25∶21、25∶20和25∶20拿下3局,以总比分3∶1取胜。

  中国女排 至少添6新人

  本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的18名队员中包括冯坤、杨昊等8名奥运冠军队员,其中宋妮娜暂时不参加集训,此外,其余10人都是年轻队员。由于参加正式比赛的大名单只有12人,因此,陈忠和将最迟在下月的国际女排邀请赛前淘汰部分队员。在新会和台山进行的前两场比赛都采取了6局赛制,第一场比赛中只有王一梅是“新血”,而昨晚和今晚的比赛,上海小将马蕴雯已经取代了张萍出任主力副攻手。在3场比赛中,一些小将也曾被换上场。由于赵蕊蕊的腿伤还没有痊愈,因此,除了6名奥运冠军队员冯坤、杨昊、刘亚男、张萍、张娜和周苏红铁定入选12人名单外,中国女排今年至少会再加入6名新人。从在广东拉练的表现来看,王一梅、楚金玲、赵云和马蕴雯脱颖而出的可能性最大。

  陈忠和告诉记者:“部分年轻队员回归国青队是为了参加5月的世青赛,但被淘汰的队员不代表失去进入国家队的可能,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年,我会给她们足够的机会。”领队李全强更表示,下月的比赛可能还会多留1~2人备用,这样更有利于调整一支最有潜力的2008年班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