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示彩云之南风情 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四月九日电(记者龙剑武纳家骅)暖风拂面,艳阳高照。春城昆明市中心的南屏步行街今天成为欢乐的海洋。传统的中国功夫、动感的现代街舞、傣族的泼水狂欢……异彩纷呈的活动为在此间举行的国际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序幕。

  这场原生态体育文化节暨国际文化旅游节昆明主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只是个精彩开端。四月十日至五月十日期间好戏连台:第二届昆明国际民族民间鼓舞大赛、中国昆明旅游商品交易会、第二届中国昆明东川泥石流汽车越野赛、第三届昆明春天杯民族风格时装大赛、中国昆明原生态体育文化节十四项比赛表演、二00五昆明国际雕塑展、春之城文化广场演出、官渡古镇民间艺术文化旅游活动等,令人应接不暇。

  由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政府主办的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本届文化旅游节也引起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关注。据悉,来自泰国、越南、柬埔寨、台湾等地的旅行商,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台湾、香港的旅行团游客参加开幕式系列活动。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文化旅游节更加注重本土原生态的展示,而且处处渗透着浓厚的文化氛围。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相约彩云南》将云南原生态民族文化与国际文化完美结合,昆明主会场的文化旅游,民族风格时装大赛、东南亚民族文化彩妆节让旅游节多姿多彩,十五个州市分会场也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大量突出各地民族文化的活动,处处散发着云南独有的历史、民族、地域、美食、节庆文化味。

  今天的启动仪式即充分展现了本届旅游节的特点。由儿童、老人表演的中华武术喻示着传统文化的延续传承,同时年轻人热情动感的街舞释放出城市的现代活力,而最具云南地域特色的傣族舞蹈和泼水节狂欢把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充分证明了原生态民族文化的永久生命力。

  启动仪式在飞溅的晶莹水花和人群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文化旅游节在热情迷人的春城开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