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欲合作发光通讯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52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海峡两岸光通讯企业圆桌会”将于4月12日举行,祖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三地光通讯产业促进会也将在圆桌会上诞生。

  第九届台交会将于4月12日在厦门举行。在网络通信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光通讯技术成为本届台交会的重中之重。

  据悉,为筹备此次“圆桌会”,组委会特地邀请了两岸专家共同探讨光通讯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为推动中国宽带网络的更新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作为宽带网络的载体,光通讯产品的技术直接关系到网络速度和网络流量的高低,成为“追求效率”的关键。会上,台湾千才科技执行长高嵩岳和深圳飞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杜良桢将分别发表演讲,一起为光通讯的普及作“平民化”的诠释。

  此外,台湾光通讯产业联盟秘书长朱慕道的《台湾光通讯产业的推动》和深圳朗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超瑜博士的《大陆和台湾光通讯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优势》,将为光通讯企业的发展运作提供借鉴和经验。讯石信息咨询公司高级顾问陈益新教授也将在会上演讲。

  据悉,本次圆桌会还聚集了两岸光通讯业界的专家权威人士和企业。在本次论坛上,祖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三地的光通讯产业专家和业界人士将成立光通讯产业促进会,并通过有关章程,以促进两岸企业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