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排较好学校家长嫌离家远 准备用中巴接送家长嫌开支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53 信息时报
安排较好学校家长嫌离家远准备用中巴接送家长嫌开支大(图)
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争玩游乐设施。时报记者庄小龙摄

  时报讯

  (见习记者胡非非)放着宽敞漂亮的学校不去,非要和幼儿园的娃娃们挤在一起上课,开发区宏岗联队的小学生是不是在耍小孩子脾气?昨天,记者来到宏岗一打听才明白,原来家长觉得学校离家较远,不想孩子每天来回折腾。

  小学生挤在幼儿园里上课

  昨天,记者来到开发区笔岗社区宏岗联队的宏岗幼儿园,发现进进出出的大部分是小学生。原来,这里不仅是幼儿园,还是笔岗小学的宏岗分教点,里面有原宏岗从一年级至六年级共6个班、171名学生。

  小学生怎么跑到幼儿园上课?分教点的莫主任告诉记者,宏岗本来有自己的学校———宏岗小学。2002年7月,由于学校部分教室天花板损坏,经有关部门鉴定属危房,被迫停止使用。同年9月宏岗小学与笔村小学合并,改名为笔岗小学。但是,由于笔岗小学距宏岗将近5公里,路途较远,几乎所有家长都反对孩子到笔岗小学就读。尽管当时村里已经准备用中巴车专门接送学生,但家长觉得这样开支太大,尤其是不放心孩子来回折腾。

  “现在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当宝一样在手心里捧着,哪里放心让孩子‘出远门’?”莫主任笑着说。

  呼吁让孩子更好接受教育

  当时,教育局领导曾到宏岗开会希望家长尽量让孩子到笔岗小学接受教育,且笔岗小学条件更好,但家长仍然不愿意接受。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借用宏岗幼儿园部分教室,并将此处命名笔岗小学分教点。

  虽然孩子在家门口就读方便家长照顾,但分教点教学水平毕竟无法与笔岗小学相比。为此,宏岗联队都把原来的影剧院腾出作为活动场所,幼儿园楼前的空地改成操场,供学生平时做操或上体育课使用。由于分教点仅14名老师,学校学生又增加,联队不得不花钱再聘请教师。

  对此,开发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他们正尽力做好家长思想工作,让分教点的学生尽可能到笔岗小学上课,这样做不仅符合广州市消除“麻雀学校”的要求,也让孩子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