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至少1.62米 院长:最不能接受"美女学院"一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6:3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上师大女子文化学院今年继续实行“考生身高不低于1.62米”的规定,面对异议,学院负责人昨天澄清———上海师范大学女子文化学院创办已近5年了,院长孙逊昨天说,他最不能接受的说法是———“你们办的是美女学院吧?”

  产生误解源自招生方式

  5年前,学院首次招收公关专业本科生时先行面试,即引来了“是否选美”的质疑。为此从次年起,学院取消了面试,但1.62米的身高限制保留至今,以致质疑之声始终未绝。部分考生甚至同行都有这样的疑问:女子学院的这道门槛,算不算变相歧视?

  限定身高只为求职考虑

  对此,孙逊解释,女子学院对于考生是否美貌,并无特殊的要求。限定身高,实在是出于对今后学生毕业求职的考虑。当年上师大之所以与市妇联共创女子学院,就是因为曾有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赴沪上高校招收从事公关接待工作的女生,但反复遴选,符合“气质高雅,又有文化素养,且身高达标”条件的女孩寥若晨星。

  这位院长说,由于毕业生输送的需要,个子太矮,很难找到专业对口的单位。可身高系先天条件,不可能通过4年的培养改变,这便是学院坚持设这道门槛的原因。

  培养内涵精心设置课程

  孙逊进一步澄清,上师大女子学院招生时从不过分考虑学生的容貌,因为学校认为,女大学生的美更多在于内在的文化素养和气质,而这恰恰是可以通过培育塑造的。为此,学院在专业课程之外,设置了大量礼仪、艺术欣赏、形象设计、生活美学、书法绘画,甚至家政女红等修养类课程,力图造就既具专业素养、又有文化内涵的女大学生。

  学生出色用人单位争抢

  也正因为这样的培养模式,女子学院的毕业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去年首届毕业生被政府机关、知名企业等争抢一空;今年的应届生也依然被许多高层次单位点名索要。“事实上,不少单位也并非为‘选美’,看重的是女孩们的高素养。”

  作者:曹奕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