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证介入中标过程全“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7:30 新民晚报

  动拆迁选聘房屋评估公司,宝山出新招 公证介入中标过程全“透明”

  本报讯(通讯员冯桂娟记者江跃中)记者昨天从宝山区司法局获悉,该区在逸境花园动拆迁试点项目中,由公证处参与居民选聘房屋评估公司的全过程,确保了选聘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受到拆迁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按照国家建设部、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规定,拆迁房屋必须有5家以上具有评估资格的评估公司供居民选聘。3月初,逸境花园选聘房屋评估公司工作启动。如何操作才能保证公平,宝山区公证处从一开始就积极介入,具体是这样操作的:

  首先,由宝山区公证处先对5家评估公司的法人资格、房地产评估资格进行公证,然后将公证结果、选聘房屋评估公司规则,告知所有动迁户,并挨家上门送上选票;

  3天后,由当地村委会、动迁公司和公证处联合上门收票,由公证处封存票箱,在5家评估公司、动迁单位、房产公司共同到场的情况下,启封唱票,公布结果,按规则决定中标单位。

  公证机构参与,尤其是从发选票起对所有过程录像记录,使有关各方对中标结果心悦诚服,保证了动迁工作的和谐推进。据悉,宝山区将在全区动迁工作中推广逸境花园的成功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