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在平壤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10日电(记者姬新龙任力波)为期9天的朝鲜第23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10日下午在平壤“4·25”文化会馆开幕。来自近40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将以舞蹈、杂技等形式展现本国优秀文化,促进艺术交流。

  开幕式上,朝鲜文艺工作者表演了《长鼔舞》、《农乐舞》等堪称朝鲜文艺精华的精彩节目。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被组委会邀请担任本次艺术节的首席指挥。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和朝鲜内阁文化相崔益奎分别代表朝鲜政府和艺术节组委会致辞,对各国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艺术节为展现各国优秀文化、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参加此次艺术节的中国艺术团由浙江省歌舞团和内蒙古杂技团等组成。中国艺术团将从11日开始在平壤烽火剧场演出富有浓重中国特色的歌舞杂技等节目。此外,来自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等近40个国家的艺术团体也将独自或联袂表演歌舞。

  “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是朝鲜为纪念金日成主席寿辰而举办的艺术盛会,同时也是与世界各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的舞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