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归博士“面试”石家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1: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想不到石家庄的变化这么大,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会考虑来石家庄投资的。”来自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的朱荣辉博士在参观了省会后如是说。4月9日至10日,北京市海淀区侨联及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归国留学博士一行38人到省会考察。

  此次应邀来省会考察的38名成员中,有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的归国留学博士31名。他们曾分别留学美国、英国、德国等8个国家,而且都是带着资金、技术回国创业的,所从事的研究涉及电子、环保、信息、文化等十几个领域。省会组织这样大规模、高层次的考察团,主要是想以省会高层次人才、侨资侨属企业与归国留学高层次人才交流为契机,达到广泛交流,寻找合作,搭建平台,促进发展为目的,更好地发挥京津冀人才、智力优势,吸引海外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

  朱荣辉博士告诉记者,在此次考察之前,自己对石家庄的印象仅限于从朋友那里了解的一些,而通过与大家交流,记者了解到,其他海归博士此前对石家庄的了解也都很模糊。在省会参观之后,考察团成员大都认为,这次来石家庄没白来,感觉这儿的环境很不错,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他们建议省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高级人才能够了解石家庄,进而到石家庄就业投资。

  据悉,此次石家庄市侨联与北京市海淀区侨联就科技、文化、信息、侨界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并签署友好侨联协议。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