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60人参加信报植树活动 信报林荫泽西部失学儿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660人参加信报植树活动信报林荫泽西部失学儿童(组图)
  信报社长兼总编辑毕昆(左)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桂铃(右)一起植下公益苗

  4月9日上午,660名各界人士参加了第五届信报公益植树活动,在房山区大石窝镇后石门村燕家峪种植果树700余棵,创历年信报单日植树活动的新高。

  主办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李红女士表示,植树活动已在本月2日、3日、9日、10日举行了4次,本月23日、24日还将举行两次。此次植树活动种下的果树三年后结果产生效益,四年后预计可资助千名西部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参加当天活动的以国家信息中心等各大机关工作人员为主。
660人参加信报植树活动信报林荫泽西部失学儿童(组图)
白领读者成为公益植树的主力

  现场

  种树也能扶贫助学

  第五届信报公益植树活动是由信报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是“东西部‘1+1’植树助学”公益活动的一部分。

  4月9日,房山区区委副书记崔国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桂铃、北京娱乐信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毕昆等参加了植树活动。

  中华环保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武书芳说:“东西部‘1+1’植树助学”公益活动,是在绿化祖国、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将其产生的经济效益,用于扶贫助学。

  北京娱乐信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毕昆说:“首先对广大信报读者在百忙中,能来到房山参加公益植树表示感谢。绿化植树是一件很美好的活动,大家为了美化家园为奥运添绿的同时,还通过‘1+1’助学活动资助西部失学儿童,可谓善莫大焉!”同时他表示,信报将长期组织参与类似的公益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做公益活动的平台。
660人参加信报植树活动信报林荫泽西部失学儿童(组图)
演艺明星眉佳(左)与张大礼(中)植树不惜力

  小树一棵都不会死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桂铃介绍:“我可以保证,大家种下的小树一棵都不会死,成活率将是百分之百。大家种下树苗离开后,这些树苗将由基地专门的护林员护理。为此我们特别引入市场机制,将大家的公益捐助分成几部分,比如:树苗、栽种、护理等等。一个环节合格后,资金才会注入到下一个环节。”

  一桶桶清水从山下传上来

  植树现场是一块山坡地,距山脚有二三百米的距离。树苗选用的是柿子、核桃等经济果木,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必须先在树坑中浇两桶水后才能种树苗。由于临时停电,传水成了主要的攻坚工程。只见到场的公益人士打破集体单位的界限,近百人从山脚下排起一条输水的长龙将一桶桶清水运上山来,远远望去长龙蜿蜒曲折,蔚为壮观。
660人参加信报植树活动信报林荫泽西部失学儿童(组图)
小学生种树很认真

  参与

  国家信息中心一下来了90多人

  此次植树活动还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单位团体多,二是公司白领多。据组织者李红女士透露,当天的活动计划人数原定为450人,但一些团体个人强烈要求参加,最后到达现场的人数为660人。十一学校连续两年参加信报的公益植树,由于实在安排不开,只接纳了200人,其余50人被主办方安排在了下周。国家信息中心一次就到了94人,有人开玩笑说比任何一次开会人到得都齐。该中心带队的王先生表示,北京的沙尘天气这些年来逐渐有了好转,这与各界连年的植树绿化是分不开的。看到信报后他们纷纷向老总建议,今年参加信报的植树活动,不但净化环境而且能资助贫困学生一举两得。中国外运总公司的吴女士则表示,公司许多人都是信报的忠实读者,这次来参加公益植树也是看了信报的报道后才知道的。

  北京仁和邦健健康科技中心的代表也来到现场植树。据了解,凡参加本次活动报名前500名的,都将得到该机构提供的价值100元的免费体检。

  华腾园业主朱波一直订阅信报,历年来的植树活动他年年不落。他告诉记者,信报已成为小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今年的这次植树尤其有意义,绿化与公益并举。有业主在上月23日看到信报报道后就在小区的网站上发了帖子,约大家一起来参加,近20天来一直是社区话题的热点。今天来了20多人。”
660人参加信报植树活动信报林荫泽西部失学儿童(组图)
花絮

  下了飞机就来植树

  著名演艺界人士张大礼先生于11时左右赶到植树现场,他透露刚从山西赶回来,9时下了飞机就急忙赶来了。他说:“如果北京每个人都对环保事业伸把手,那么我们的生活质量一定会有质的改变。”

  本版撰文信报记者张永智

  本版摄影信报记者张成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