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四大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逾期利率全线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3:53 东南早报

  明年起厦门四大银行在贷款合同载明利率水平上加收50%

  早报讯 明年1月1日起,厦门市四大银行正式执行逾期罚息,在货款合同载明的利率水平上加收50%。

  近期,广东等地的四大国有银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都出现了个人住房贷
款逾期利率上调的情况。此前,厦门四大银行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厦门的银行都暂不上调个人住房贷款逾期利率。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厦门四大银行正式执行从明年1月1日起进行逾期罚息,在货款合同载明的利率水平上加收50%。

  据厦门市工商银行的孙总经理称,个人住房进行按揭贷款时,购房者都与各商业银行签订了个人住房贷款逾期利率的合同,合同规定,购房者拖欠银行贷款时就会被罚息,在房贷利率调整之前,四大银行都是以0.21‰的日罚息利率计算,其计算公式是当月所欠本金×0.21‰×拖欠天数=逾期罚息。

  记者从厦门工行的有关负责人处得知,此次房贷利率调整后,对于3月17日以后发放的新住房贷款,其房贷逾期罚息利率也上调。不过,对于老的购房者来说,今年的罚息利率暂不调整,而从2006年1月1日以后,老客户的逾期罚息将有所变化。同时,厦门农行与中行的有关负责人也对此表示,该银行准备从明年开始对逾期贷款的购房者进行罚息。

  新的罚息金额将增加多少呢?厦门市一位业内人士帮记者算了一下,他举了一个例子称:假设在3月17日之后向银行借款,合同约定月利率4.59‰,若应于本年4月1日偿还当期本息2000元(其中本金为1535元),但拖欠至4月11日才补缴,逾期10天,那么,每天罚息利率=月利率4.59‰/30天×(1+50%)=0.0002295/天,那么应缴罚息为:2000元×0.0002295/天×10天=4.59元。若按原先的每天0.21‰计算,则应交罚息为:1535元×0.21‰×10天=3.22元。两者相对比,新的罚息比原来的罚息只多了1.37元。(早宗胡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