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博会上宣传家居科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沈朝晖通讯员宁冰柴山)“我爱我家”家居科普咨询活动昨天在家博会会场亮相。专家们义务为市民解答各种问题。

  上午9时不到,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来自我市30余个学(协)会的180多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就已忙开了。在市电子学会咨询台前,一位老人问微波炉的辐射对人体究竟有没有害。专家告诉他,家用微波炉的微波辐射对人体的危害距离非常有限,不用太担心,如果担心有微波泄漏,只要距离0.5米就安全了。在节能协会的咨询台前,笔者看到一款家用节电器,只需在总电源附近找一个三角插座插上就可起到节电作用。据专家介绍,该产品的原理是通过调整高低不同的电压和大小不同的瞬变电流,使得空调、冰箱、电热水器、电脑等家用高耗电电器节电达10%以上。另一边,技术人员在向市民耐心地讲着什么是纳米技术、纳米技术如何使服装起到防水防污的作用。

  作为第三届中国家博会活动之一的“我爱我家”家居科普咨询活动,由市科协举办,其目的是围绕“绿色、科技、健康、时尚”这一主题,向市民广泛宣传环保、绿色的科学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