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油价可能“太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代理秘书长埃尔丁10日说,目前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可能太高了”,欧佩克成员国正在提高生产能力以满足增加的需求。

  埃尔丁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节目采访时说:“我们认为(油价)已经够高了,或者说太高了,我们想把油价降到适度的水平。”

  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3.3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2.89美元。目前,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约43%。

  埃尔丁说,人们对产油国剩余产能不足的担忧将油价推升到了每桶50~60美元,欧佩克将努力消除这一“恐惧因素”。埃尔丁说,欧佩克成员国正在加速实施扩大产能的计划。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曾表示,近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有所回落,因此欧佩克目前没有必要立即提高原油日产限额,但市场可能会迫使欧佩克5月份提高日产限额。欧佩克上月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决定,将原油日产限额从2700万桶提高到2750万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